不支持Flash

亚锦赛奏“中华民国国歌” 中方对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2:00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记者于北京时间4日从外交部获悉,中方已就日方在男篮亚锦赛上奏“中华民国国歌”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人3日奉命紧急约见日本驻华使馆官员,就日方组委会在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上奏“中华民国国歌”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指出这一做法严重违背了《中日联合声明》等中日间3个政治文件精神,也违反了国际奥委会关于中国台北参赛的有关规定,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要求日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恶劣影响,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经核实,日方组委会和亚篮联已就此正式向中方道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