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罚全失中国再负菲律宾 亚锦赛获第十创历史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最后时刻三名球员6次罚球不中,中国男篮二队以76比78再次负于菲律宾队。在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二队曾以74比79负于对手。最终,中国男篮二队以3胜4负的战绩名列本届亚锦赛的第十名。

  第十名的成绩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最差战绩。此前,中国男篮14次参加亚锦赛,12次获得冠军,最差的两次获得了季军。

  张凯和王博在第四节开场不久先后五次犯规被罚出场,其中张凯16分9个篮板,而王博仅打了12分钟,拿下4分。李可13分3次助攻。菲律宾队方面,丹尼尔-查尔斯20分6篮板另外,多纳尔德、陶拉旺、凯利-威廉姆斯得分上双。中国二队罚球命中率只有54.1%,甚至可以说中国二队本场比赛输在了罚球上。在最后的两分钟时间里,王勇、李可、吴谦分别得到两次罚球机会,但是都没有罚中,拱手让出了比赛的胜利。

  由于中国二队加强了对阿拉帕格的防守,比赛开场阶段他的机会不多。菲律宾队的得分主要集中在丹尼尔-查尔斯身上,他拿下了菲律宾队前16分中的12分。中国二队的得分点则比较分散,大部分球员都有得分。不过犯规之扰再次成为了中国二队的噩梦,一节不到,王博和谷立业就分别3次和2次犯规,被换下场。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22比19暂时领先于菲律宾队

  第二节比赛开场不久,菲律宾队就通过篮下强攻把比分反超。顶替谷立业的张凯有所表现,

中国男篮二队再次把比分追回。比赛进入了僵持阶段,整个第二节大部分时间里分差都在三分以内变动,中国与菲律宾队谁都无法轻松占据优势。本节临近结束时,王勇与李可的两记三分球使得中国二队由落后2分变为领先4分,但是陶拉旺的罚球再次把分差缩小,38-36。

  易边再战,两队交替得分。中国二队当中,韩硕和张凯表现出色,帮助己队基本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距离本节结束还有3分多钟时,王勇远投得分,陈臣跳投命中,58-52,6分也是本节比赛的最大分差。可惜好景不长,菲律宾队凯利-威廉姆斯接连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比分变为61-59,中国二队仅领先2分。

  最后一节比赛,陶拉旺利用罚球先得一分,李可跳投为中国队再添两分。对中国队不利的是,张凯五次犯规被罚出场,替换他登场的王博也已经4次犯规,而此刻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9分多钟。陶拉旺两罚全中,但是李可的跳投和上篮帮助己队继续领先,67-62。王博跳投得分,随后再次被判犯规,被罚出场。丹尼尔-查尔斯跳投得分后,双方战成71平。陈臣跳投偏出,王勇防守时被判犯规,第四次。威廉姆斯两罚一中,丹尼尔上篮得分,菲律宾队领先3分。

  李可投篮遭到犯规,两罚全中,73比74,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半钟。王勇遭到对手犯规,可惜两次罚球都没有得分。丹尼尔中投命中,陈臣的一记远投把双方再次拉回起跑线,76平,距离比赛结束尚有49秒。陶拉旺投篮不中,随后菲律宾队也有一名球员五犯离场。结果,李可的两次罚球再次偏出。

  阿拉帕格跳投不中,吴谦抢下后场篮板。之后吴谦造成陶拉旺犯规,但是两次罚球再次不中。威廉姆斯两罚全中,菲律宾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首发:韩硕、陈臣、易立、王博、谷立业

  菲律宾队首发:塞格勒、阿拉帕格、陶拉旺、诺伍德、雷穆德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十一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