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斯杯揽三项数据王 坦言爆发不足喜着眼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15点20分,中国男篮一队乘坐的澳门航空NX002次航班飞抵首都国际机场。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以五战三胜二负的成绩取得了本队斯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一脸轻松笑意的易建联一走出关就引来了许多群众的注意。人们有的拿出了手机,“咔、咔”的一阵狂拍,有的就直接走上来了,“你是易建联吗?能否请你和我合影?”面对人们的这些要求,阿联总是笑意盈盈的一一应承。

  在本次

斯坦科维奇杯上,易建联凭借5战92分,场均18.4分的成绩荣膺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得分王”单项奖。事实上易建联“称王”的远不止得分这一项。在篮板球这项统计中,易建联以52个雄踞榜首。另外,在盖帽统计中易建联和王治郅同以5个并列第一。

  但是总结起此次自己的斯杯经历,易建联还是非常理智的分析了得失,“应该说是打了两场好球,但也有两场打得不太好。自己发挥不太好是前面两场,失误太多,进攻节奏把握得不好,得分率太低。”

  输掉的两场比赛,正好是王治郅因为感冒无法出战的两场。当笔者将“大郅不在,你是否会觉得缺少了支持?”的问题抛向阿联的时候,他非常认真的回答说:“大郅在的时候,我们是一个队伍,可以协调好。他不在的时候,对我们来说的进攻点就少,对对手也少了一个牵制。平时大家配合比较默契,少了一个人,进攻就很难那么流畅了。”

  最后一场对阵NBDL大使队,易建联拿下28分15个篮板,主教练尤纳斯对阿联的这个成绩也非常的满意,到底是什么成就了阿联在最后的爆发呢?

  “后面两场打得好还是在于全队状态,机会来了球也传的到,防守也不错,那样打起来就会比较顺。”易建联说,“另外对手的实力和

夏季联赛还是有差距的。现在的比赛也是为后面的欧洲拉练做好准备,不管对手实力如何我们自己都应该保持在较好的状态。”

  而对于有关雄鹿的问题,易建联的表现就就不那么直接了,他只是很礼貌的说:“接下来我的任务就是跟国家队训练。”说完便走上了大巴车。

  男篮一队休整两天之后将会恢复正常训练,以备战将在8月举行的欧洲拉练。这也是

中国男篮今夏三大赛事的最后一项。(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