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宇:中国王难成欧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王治郅与贝纳通,中国篮球队员与意大利篮球联赛,这两组名词之间的联系让人产生了无限的遐想。但就是这样美好的遐想却因为外界的种种消息,而在一周之内一波三折,几尽覆灭。当事人却三缄其口,让人难以捉摸。直到7月26日,王治郅的经纪人代表与八一体工大队,篮管中心三方就王治郅赴意大利的开始协商,事情才看似就要拨云见日了。

  我们更希望用“好事多磨”来形容这个事件,而不是“多事之秋”。 

  王治郅用其在国家队出色的表现,再次迎来了来自异域的掌声和青睐。于是,在大郅7月8日过完自己三十岁生日之后,他收到了一份“价值不菲”却更“难以接受”的生日礼物。

意大利贝纳通队向王治郅抛来绣球,他们内线急缺如同王治郅这般的救火队员。在四国赛中国队对阵意大利时,贝纳通就开始注意中国队的领军人物王治郅,而此前在美国
夏季联赛
排名20位的综合数据,更让贝纳通认准了这位中国中锋,他们渴望之心强烈,将合同火速拟定,甚至主动加码,两年的合同加上不菲的转会费。贝纳通只等王治郅点头,煞费苦心。 

  邀请者已经把自己的诚意摊在了桌面上,而他们或许想不到要经历如此多的波折。如果这事情找到别的球员倒或许会简单点,偏偏找到了王治郅身上,虽然往事早已经作古,但再次触动那根神经的时候,当事人未免还会抽搐一下。加之又赶上了北京奥运会这个雷打不动的庄家,不管怎么动,都要看着庄家动。贝纳通想要人,难!  

  时间拖得越久,越容易出变故。这还没到一周的时间,事情就折了又折。先是看似可行性比较大,中国NBA第一人即将成为欧洲第一人,后又传出王治郅将发表声明,表明为了奥运牺牲小我,事情到了这个份上,原本以为就此作罢,没想到大郅自己说压根就没说过什么要表态的话,经纪人正在办理当中。这边变故多,贝纳通或许也挨不起了,又有消息说,贝纳通已经给大郅制定期限,人家过期不候了。 

  事件各方当事人为了不使局面更混乱,也都出来表了态度。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便代表了官方的口吻,一切当然都要以奥运为主。担心是有道理的,如果王治郅去参加了意大利联赛,而减少了参加2008年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集训,这是篮管中心所不允许的。而如果不会耽误2008集训,胡加时的原话是“去高水平的联赛锻炼,是件好事情,”,看来只要不影响奥运,篮协是会开绿灯的。而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也以个人的身份,表示赞同王治郅赴意大利联赛,他认为这对于中国篮球,对于王治郅本人都是好事情。 

  国家队主教练都肯放人,现在看来,矛盾的关键就在于八一队方面。因为王治郅对于八一队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有王治郅和没有王治郅的八一队不可同日而语。王治郅为八一队带来了上赛季冠军,而八一队当然也想大郅给他们继续带来下赛季冠军。八一队在此事上一直出言谨慎,直到7月25日,主教练阿的江在接受采访时,才真正暗示了八一队的态度。“毕竟那么多年了,他回来以后,对八一队、国家队、联赛都是非常有利的。过去有些问题确实有点年轻冲动,他现在已经不年轻了,有足够的决断力决定他自己面对的事情。”作为八一的主帅,阿的江说话有足够的分量,而阿帅也聪明地打起了“太极”,先将决定权交给了王治郅本人,然后又点出了王治郅的回归给整个“中国篮球”带来利好的变化,这无疑不表露出八一想留住王治郅的态度。 

  整个事情,现在看来,只有王治郅一直处境最为被动。面对媒体,大郅一再强调,自己服从篮协和八一队的安排。多了的话,大郅现在不肯说,也说不出,因为到目前为止能否成行,可能就连他心里都没底。7月27日,王治郅将随队第二次参加

斯坦科维奇杯。与上一届不同,姚明不在,王治郅则会是中国队最吸引人眼球的“王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