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杯赛将于明天在天河开幕 23天广州打造篮球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6: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西兰队球员在进行训练。 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许 蓓

  2007年斯坦科维奇杯将于明天在天河体育馆开幕。

  从2005年开始,广州每年夏天都会有一场篮球盛宴,2005年的

中国队热身赛、2006年的中美对抗赛更是请来了梦七队,而今年斯坦科维奇洲际杯将会有来自各大洲多种不同风格的篮球对抗赛。广州市篮球协会秘书长李志强说,如果每年夏天都能奉上一顿篮球盛宴,将是他最自豪的事情。

  “今年的斯杯最后决定时,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李志强说,“这个比赛原来定在杭州和成都。在原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最后一趟去杭州时,受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委托,我还特意赶到深圳机场,就在机场里和他商谈了半个小时。主要是向他推荐广州的办赛条件和各种优势。”

  “广州的篮球市场这几年一直在成长,这也是国际篮联很关注的事情,我们接下来还有和国际篮联的一系列合作。”李志强说,“

斯坦科维奇杯第一届在北京、第2届在南京,这一次放到南方的广州。三届斯杯,覆盖了中国的几个区域。国际篮联也看到了广州这个大市场。”

  斯坦科维奇杯最后改变比赛地点的时候,距开赛已时日无多。“我们是7月5日拿到批文的,距离比赛也就只有23天的时间了。按照惯例,举办一个国际比赛,需要两个月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是很紧迫的事情。”李志强说,“但是去年我们办中美篮球对抗赛,也就24天。这一次各个政府部门都对我们一路开了绿灯,这是很珍惜广州的办赛机会,也维护了广州办赛一贯以来的良好声誉。可以说是很多超常规的办法,帮助了广州市体育局能够快速组织比赛,而在过去的几年里广州市体育局在举办比赛方面,也培养了一支比较能战斗的队伍,反应速度很快。”

  从2005年开始,每年夏天享用一场篮球盛宴已经成了广州球迷的习惯。对此,李志强说:“广州市的篮球发展有着多方面的层次。以前,三人篮球赛在夏天搞得红红火火,但一直缺乏高水平的比赛。我们一直想办法能够让广州举办更多的高水平比赛。去年的中美篮球对抗赛成功之后,还有5场CBA联赛在天河体育馆进行,不久前我们还举办了聋人篮球赛。在办赛中吸取别人的经验,学习别人运作比赛的办法。”

  “未来,我们最重要的还是在广州建立自己的职业俱乐部。”李志强说,“争取在明年初,我们建立职业俱乐部去参加国内的NBL(中国篮球联赛)比赛。目前我们还有一个篮球训练基地正在筹备当中。”

  或许明年的夏天的篮球盛宴,将是由广州篮球俱乐部来呈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