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结束美国拉练 阿联低迷依旧尤纳斯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4: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男篮在NBA夏季联赛最后一战中52比80惨败给凯尔特人,从而以1胜6负的战绩结束了为期两周的美国热身之旅。

  整场比赛中国队在打成17平之后便再也抵抗不住,以21比17拿下首节的凯尔特人进入次节之后,一轮12比1的攻击波就把分差迅速拉开。上半时和第3节,中国队分别以25比43和38比63大比分落后。末节比赛尤纳斯换上替补出阵,队伍的进攻围绕王磊来打,虽然一度还把分差缩小到20分。但年轻队员随后的几次传球失误又让对手利用快攻在自己的头顶连连爆扣,最终中国队以28分分差输掉了美国热身的最后一战。

  王治郅18分、5个篮板,为队内惟一亮点。在前天比赛中只靠罚球得到3分的易建联还是没能把自己的数据弄得漂亮一些,昨天他受伤的鼻子上贴了一枚创可贴,很是扎眼,5投1中最后只得7分的结果更是让尤纳斯颇为恼火,以至于赛后老尤甚至没好气地说:“如果内线只有一个人在发挥,想要赢得比赛是不太可能的。”

  整场比赛,两分球中国队55投17中,不到31%的命中率为此次访美最低,而17投仅有1中的三分球则更是惨不忍睹。

  至此,中国男篮以1胜6负的战绩结束了为期两周的美国热身之旅,其中

夏季联赛1胜4负的成绩在22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16名。

  北京时间明天,中国男篮将返回北京,然后于月底前来广州参加第3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杯。

  - 观察

  被孤立的易建联

  每一次被尤纳斯换下,易建联都是孤独地走向场边,而替补席上的队友们,目光都集中在场上,没有人伸出手来和他击一下掌。这样的一幕,被昨天的电视直播清晰地记录下来。似乎以前的姚明也遇到过这种情况,王治郅去年刚回归时同样有类似经历,现在轮到了易建联。这个夏天的美国之旅,连续的惨败已经让中国队队员几近麻木,而为盛名所累,阿联的孤独如果给人以被孤立的感觉似乎也不足为怪。

  和易建联交过手之后,灰熊的鲁迪·盖伊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关于他的谈论总有那么多”。事实上中国男篮这次的美国之旅也注定要让阿联处于风口浪尖:绝杀骑士是他,创下得分和出场时间新低的也是他,当选秀让他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接踵而至的国家队系列热身势必会给他带来巨大的压力。本来易建联就已经有三个月没有打过比赛,选秀的结果又让他的心理没有理顺,这个时候指望他在NBA夏季联赛上给国家队太大帮助是不现实的。投篮命中率25.5%、三分球出手次数为0、篮板球4.4个、失误4.6次、犯规7次……上述一个个场均数据似乎都在说明,目前的易建联还不具备NBA水准。

  不幸的是,尤纳斯的预言也没有成真,因为他曾说易建联通过五六场比赛就能找回状态,但现在,阿联能不能在斯杯上保持稳定的发挥都还难说。所以老尤的耐性似乎也不多了,近来他连续批评了阿联,虽然话说得有些含蓄。

  让易建联尽快进入角色的办法一是和雄鹿的问题必须尽早解决,如此才能让阿联把心收回来,做到真正一门心思地为国家队考虑。再有就是尤纳斯和队员们的支持,包括精神上和技术手段上的支持,而不能因为他现在这么有名就让他承担太多的责任。

  另外,这也是易建联和自己的一场战斗,有没有成熟的心态是能否赢得这场战争的核心所在。   记者 刘皓

  季前赛孙悦或披湖人战袍

  本报讯 (记者刘皓)湖人俱乐部总经理库普切克在中国男篮参加NBA夏季联赛期间向媒体流露出希望孙悦跟队参加NBA季前赛的意向,这项赛事将在今年10月进行。

  随着湖人控卫斯马什·帕克被希腊球队相中的消息传出,孙悦留在湖人的希望也因之大增,但金块自由球员斯蒂夫·布莱克是否加盟仍将决定孙悦的NBA命运。眼下孙悦跟随国家队打了7场热身赛,让湖人借夏季联赛之机考察40号新秀的想法落空,所以库普切克希望用10月份开始的NBA季前赛来检验孙悦的实力。

  在刚刚过去的7场国家队比赛里,孙悦场均上场时间不足20分钟,而且没有一场是首发出场,数据上也只是助攻尚可。库普切克通过媒体向尤纳斯转达了希望多给孙悦一些出场时间的意思,他表示现在孙悦在国家队的表现还不足以完全看出孙悦的真正水准,或许这也是库普切克想把孙悦纳入季前赛名单从而亲自考察的主要原因。

  

火箭又买“小个子”

  本报讯 (记者刘皓)继1.83米和2.05米的两名新秀阿隆·布鲁克斯和卡尔·兰德里之后,身高不到2米的迈克·哈里斯成为

火箭队新赛季签下的第3位“小个子”球员,这次总经理达雷尔·莫雷是与24岁的大前锋签订了一份两年非保障性合同。

  不足2米就能像海耶斯那样打大前锋,如果没有特殊的履历,很难想像莫雷会看上哈里斯。其实早在NCAA时代,哈里斯就曾经是莱斯大学队的得分王,那时的哈里斯是大学西部联盟(WAC)史上第4个得分达2000、同时篮板超过1000个的球员。2004-2005赛季,哈里斯场均拿下20.6分、11.7个篮板、1.3次抢断和1.2次盖帽,投篮和罚球命中率分别高达60.8%和80.3%。前一个赛季哈里斯在欧洲的BC科维队打球,那段时间他场均出场19.2分钟,能贡献8.5分和5.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7%。在上赛季加入了更高一级的美国国家篮球发展联盟NBDL,如今的哈里斯则是更上层楼,成为NBA的一员。

  不过有进就有出,小个子新人不断引进的同时,火箭队也有走人的消息传出——尽管他们夏季联赛逆转快船赢得了开门红,但15号小卢卡斯却并未随队出征,据闻其拒绝出战夏季联赛的本意是离开火箭,去一个能保证足够出场时间的新东家打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