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王看上易建联三队友 “中国计划”排入工作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拉斯维加斯报道 夏季联赛进行至今,NBA俱乐部球探对中国男篮可谓特别关注。尽管中国队在10日晚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3分之差惨败给尼克斯,但球队看台上几乎坐满了NBA俱乐部的实权VIP,国王老板之一乔·马洛夫(马洛夫兄弟中的弟弟)甚至专门跑到记者身边来打听中国球员的信息,据国王的球探总监斯克蒂·斯特林介绍,俱乐部非常看好中国队的年轻球员,而考察、引进中国球员的任务已被列上了工作日程。

  宏远新星最被看好

  “我们在洛杉矶试训过易,他的表现棒极了!”斯克蒂回忆说,国王在今年选秀顺位中排名第10,萨克拉门托虽然也不是经济发达的大城市,但作为加州州府,国王仍然拥有繁荣的加州市场,“其实我知道我们的排名很难得到易,但试训后我们还是明确告诉过易的经纪人,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会选择易。”当然,这种机会被雄鹿捷足先登,国王最终选择来自UCLA的科林斯,而他们的

夏季联赛队则在7日和中国队的比赛里“大开杀戒”,使
中国男篮
创下了全场47分这样的历史最低得分纪录,不过即便如此,斯克蒂透露,中国队中的几员小将还是给他留下了不错印象。

  “大概两年前,我在观看中国青年队访问美国的比赛时曾发现过一个很有天赋的孩子,我想他叫陈,是个后卫,大概6尺1左右,速度非常快,当时很多美国媒体都对他进行过报道。”斯克蒂说,得知这位姓陈的后卫(陈江华)在夏季联赛第一场比赛里就受伤,缺席接下来所有比赛后,这位国王球探深感惋惜,他掏出一张印有中国队球员名单的资料,不少球员姓名后面被他标上各种记号,他解释说画着小星星记号的名字便是自己感兴趣的球员,记者扫了一眼,除了陈江华外,同样来自

广东宏远的刘晓宇和周鹏都被标上了小星星。“这个年轻人和陈风格不太一样,他可能没有陈的速度,也没有陈那么强壮,但他很聪明,打球用脑子,这对于一个后卫来说至关重要。”斯克蒂指着刘晓宇的名字说,随后他又转向周鹏,“这个家伙身体还不够结实,不过我欣赏他带侵略性的打球风格,当然NBA比赛经验的缺乏仍是所有中国球员的弱点。”

  在得知陈江华、刘晓宇和周鹏都来自广东宏远后,斯克蒂表示自己很早就听说过“华南虎”的名号,“他们很擅长培养年轻球员对吗?我知道易也是来自这支球队,也许我们不该再错过下一个易了。”

  已在联系中国球员

  事实上,国王对中国篮球人才以及市场的兴趣几年前已开始萌发,他们曾率队先后拜访过北京和上海,亲眼见识过中国球迷对篮球的热爱,其后引进中国球员一直是俱乐部人才引进努力的方向。

  “我不止试训过易,还试训过孙。”斯克蒂透露,孙悦也被他视为是中国男篮后卫线上为数不多可以和NBA后卫抗衡的球员,“孙来萨克拉门托时我还和他吃过一次晚饭,我们交谈得很愉快,他的英语真不错。”不过他也承认,孙悦的投篮部分仍需继续加强,“夏季联赛他表现还不错,如果命中率再高些会更好,我想湖人队会认真考虑把他留下的。”

  尽管丝毫不掩饰对中国球员的兴趣,但在谈到引进中国球员的工作有何实际进展时,斯克蒂又恢复球探保密的本色,“我们当然有在联系一些中国球员,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有个姓麦(Mai)的台湾球员在我们那试训,”至于中国国家队的球员是否会有人受邀前往萨克拉门托试训,斯克蒂微笑着表示,“你到时就会知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