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惨淡结束NBA夏季联赛 易建联整体表现不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1:09  竞报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以1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自己的NBA夏季联赛之旅。在最后一场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中国队52比80不敌对手,再次吞下大比分惨败的苦果。至此,中国队的战绩在所有22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16名。

  不仅中国男篮整体在这次夏季联赛上表现糟糕,在今年NBA选秀大会上以第六顺位被雄鹿队选中的新秀易建联更是让评论家们大跌眼镜。夏季联赛的个人10项重点数据中,易建联仅一项场均得分数据的排名能够挤进前30。

  身体条件

  难以适应高强度对抗

  在

夏季联赛开始前,刚刚归队的易建联参加了
中国男篮
同美国青年队和小牛夏季联赛队的两场热身赛。3个月来一直处于训练状态的易建联在这两场比赛中表现平平,一下子难以适应比赛的对抗强度和节奏,使他不能将自身特点发挥出来。数据上的低迷,也让易建联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

  除了绝杀骑士队那场比赛,首战灰熊应该是易建联在5场夏季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了。15投7中,得到23分、4个篮板球,还算正常的发挥。不过在这场比赛一开始,去年第二轮第15位被灰熊选中的亚历山大·约翰逊曾在阿联头上重扣得手,或许被盖的尴尬也让易建联真切的意识到了为什么这里是NBA。

  得分能力

  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

  在命中率回升到50%的第二天,易建联的状态出现了180度大转变。在和国王队的比赛中,易建联上半场7次出手无一命中,全场比赛14投仅2中。只得到9分的他本场比赛最大的贡献就是抢下了7个篮板球,而这也成为他5场比赛中抢下篮板球最多的一次。

  0.4秒绝杀骑士,送给中国男篮本次美国行唯一的胜利,那一天,易建联绝对是英雄。但是,阿联看似很高的得分背后你不能不注意其中有14分是来自罚球。纵使易建联把握住了那最后一记绝杀,但上半场他6投0中的低迷状态也是铁打不动的事实。

  比赛状态

  失误和犯规次数猛增

  与尼克斯队的比赛或许是让易建联最失意的一场,上半场毫无建树的他犯下4次失误被尤纳斯按在板凳上,下半场他依然没有状态,不仅投篮0命中率,篮板还没有外线队员抢的多,失误和犯规倒是翻倍增长。就连一直维护他、给他机会找回状态的尤纳斯,此时对易建联也彻底没了耐心。

  最后一战,易建联上场22分钟,5投一中,得到7分、5个篮板球。赛后,尤纳斯总结道:“如果内线只有一个人在发挥,想要赢得比赛是不太可能的。”老尤说的这个人是谁?看数据就知道反正不会是易建联。

  事实上,夏季联赛和NBA的水平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大部分队伍都是在这个时候考察新人的能力,而刚刚被雄鹿队选中的易建联在夏季联赛上的表现却很难让人打出及格的成绩。导致状态低迷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绝不是他的真实水平。易建联未来能在NBA有多大的作为,还要看他之后的几个月里能将状态调整到哪个程度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