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优先续约权是否有效?首钢为留大巴甘舍巨额转会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5:23  竞报

  目前,北京男篮能否续约大巴的争议焦点,在于北京队是否拥有对巴特尔的优先续约权。

  上述规定中,注册单位是指各家俱乐部,而签订代表资格协议的期限是以每一次签约的时间为计算单位,不予累计。2005-2006赛季,大巴回归CBA,优先续约权的有效期则由当时所签合同年限决定。上赛季,大巴没有在CBA参赛,但他的离开是以打算加盟欧洲联赛为由。

  所以,目前决定一切的要素就是当年巴特尔与首钢俱乐部所签合同的年限,以及上赛季巴特尔缺阵期间,首钢俱乐部是否向总局或篮协递交过注册优先权的报告。

  但无论

首钢俱乐部还是新疆广汇俱乐部,甚至中国篮协,目前都对自己手中握有的筹码保持缄默。对于最终结果,我们也只有等待下赛季报名截止前云开见月的那一天了。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首钢在挽留大巴的拉锯战中并不占据优势。

  宁留大巴不要巨额转会费

  闵鹿蕾:我有愿望和钱,可是买不到人啊!袁超:大巴回归与否将决定引援策略

  这个夏天,记者曾3次到首钢篮球中心观看过北京队的训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夏训北京队中多了近一半的生面孔。虽然训练中无论新老队员都很努力认真,但全队最大的劣势就算是外行人也一眼就能看出来——队员的平均身高太矮了,队中几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内线。“今年我们上来了6个二队队员,但其中只有两个人的身高能达到2米以上。”主教练闵鹿蕾介绍道。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优秀的运动员,主教练就是急破头也于事无补。因此,对于挽留大巴,首钢态度非常坚决。“这根本不是钱的问题,首钢俱乐部能决定在全国选苗子送美国去培养一年,但问题是,我有这个愿望和足够的钱,可我找不到人才啊!”闵鹿蕾略带激动地说。

  由于很多方面原因所致,北京

男篮近几年来后备人才相当稀缺,俱乐部上下为此不知付出过多少努力,但结果却仍不见起色。困难之中,首钢俱乐部不得不想尽办法,抓紧手中已有的人才。

  “8月就要选外援了,大巴回不回来也直接影响到我们外援的选择。到底是选择一内一外,还是两个内线,这都直接关系到下赛季的备战。”领队袁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