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群:e时代开启易时代 雄鹿置于“上屋抽梯”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04  篮球先锋报

  雄鹿追求易建联,势在必得。问题的症结,一是密尔沃基的市场,二是易建联在雄鹿的地位。其实,在网络遍地的“e时代”这都不是问题,哪里都能开启“易时代”。

  在“e时代”,市场的概念已经发生很大转变。电子通讯不发达时期,商品集散能力是市场的标准,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因此确立地位。明星紧跟市场,“魔术师”约翰逊和“飞人”乔丹由此诞生,史上王朝更与市场密不可分。然而在“e时代”,市场超越地域和疆界,城市的大小已经不能左右市场的规模。

  单看产品,耐克在波特兰的水濑镇,当年不过是印第安人的小村庄,现在垄断全球运动服装市场。再看明星,詹姆斯在中区的克利夫兰,那是没落的老工业城市,然而耐克痴心不改,詹姆斯用四年杀进总决赛全球瞩目,又新获ESPN卓绝表现奖。

  “e时代”让城市规模变得不再重要。如果说城市是市场的标准,那么易建联所在的广东宏远队即是反例,宏远在

东莞,离超大城市广州车程刚好一小时,而密尔沃基距离阿联心仪的球队芝加哥公牛也是一小时。东莞并没有制约阿联在中国的人气,他的广告无所不在,无论在电视上还是户外。所以,决定易建联市场前途的不是城市规模,而是他自身的表现。

  宏远、费根和阿联都担心在雄鹿队找不到位置,不过从6月底选秀到现在,10多天的时间里形势发生了很大改变。雄鹿一次“意外”的选择发展为双方僵持,眼下小哈里斯在密尔沃基,易建联在拉斯维加斯,宏远老大陈海涛在香港,经纪人费根满天飞,近期内难有突破性进展。为了获得易建联,雄鹿不管出于赌气还是执著,现在已经“全民皆兵”,州长写信,名记写信,商会写信,大有万民上书的味道,一心要把“Yi”抢到手。雄鹿实际上已经把自己置于一个“上屋抽梯”的境地,一旦把阿联弄到手,决不能违背重用阿联的诺言。那么在雄鹿打球还有什么可担心?

  阿联加盟雄鹿,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如果你不担心“e时代”,就不要担心“易时代”。

  因为哪里都有“易时代”。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