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还在寻找状态 坦言降低失误男篮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7月11日报道 3分、2个篮板,NBA今年第六号新秀交出了夏季联赛以来的最差成绩,五天四场比赛的密集赛程让易建联状态直线下滑,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和尼克斯这场比赛,易建联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却“贡献”了五次失误和九次犯规。

  而就在两天前,易建联还得到了20分、4个篮板和3次盖帽,他在终场前的那记打板入筐,帮助中国男篮85比84险胜骑士,这也是中国队参加夏季联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短短两天时间,什么原因让易建联在场上有如此大的反差?“有些时候我们干得不错,有些时候我们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且,我们的失误太多,如果我们能把失误再降低一些,我们会表现得更好,”易建联说,“就拿和骑士那场比赛来说,我们表现得非常顽强,并且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所以我们赢了这场比赛。”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分子,易建联就像整支球队的表现那样,总显得起伏不定。

  对于易建联的问题,此前美国媒体已经有过报道,大都认为他的对抗性太差,对此易建联表示:“之前我们已经打了很多国际比赛,对于美国球员的风格有一定了解。美国球员非常强壮、运动能力出色,一旦你在球场上丢掉了位置,就会非常被动,所以你必须更积极一些。我认为,尽管美国球员的身体要强壮很多,但只要合理运用身体对抗,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易建联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还是和骑士那场比赛,他在最后0.4秒绝杀对手的那记投篮,就是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后仰跳投完成的。只是,他需要做到的是在40分钟的比赛中都能有如此连贯的表现。

  到目前为止,易建联已经打了四场

夏季联赛,他平均得到13.8分和3.8个篮板,表现尚可。另一方面,失误和犯规也分别达到惊人的5次和7次,均为全队最高。易建联说:“选秀前备战的三个月并不是一段很长的时间,通过训练我确实增加了一些体重,在实战中效果也还不错。但是,对我来说这还不够,我需要做更多的身体训练。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东西,就可能赢下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