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追易”要追到中国:阿联不一定要先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00  篮球先锋报

  在随同国家队征战夏季联赛之后,易建联肯定会回到中国,那雄鹿那边怎么办?总经理拉里·哈里斯的意思是,他很可能追到中国来把易建联“绑架”回去。在北京时间7月10日晚,小哈里斯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表示“我很可能来中国,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但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来的。”

  当然,小哈里斯也明白,强扭的瓜不甜。所以,如今他正努力打消易建联一个又一个的顾虑和疑问,力争得到一个“全心全意为雄鹿打球”的易建联。

  [惑] 在雄鹿能打上主力吗?

  [解] 球队绝对有易的位置。

  《篮球先锋报》:您好,这几天你一直在拉斯维加斯看易建联的比赛,能不能给出一个总体的评价?

  哈里斯:目前(截止到北京时间7月10日)我在拉斯维加斯看了易的三场比赛,包括那个决定胜负的关键投篮,他的潜力令我惊讶。易(建联)是个非常有天赋的大前锋,他在内外线都能得分,他有非常漂亮的跳投,非常漂亮的勾手,他的罚球也很不错。他的弹跳和速度都让人赞叹,今后他有机会成为NBA中极具统治力的球员。

  正如你所说,易建联的那个绝杀很漂亮。那你觉得,他下赛季在雄鹿是否还能有这种精彩表现?

  我相信他在NBA也有决定比赛胜负的能力,不光是那种一锤定音的投篮,还有那在关键时刻漂亮的盖帽,都能决定比赛。我看了这三场比赛,就对抗激烈程度来看,这几场比赛已经达到了NBA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易仍然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他能跑,能在内线要位拿球,能自己进攻,还能通过传球帮助队友。可以说他已经迈出了成功的一步,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进一步了解NBA的比赛,这得等到新赛季他参加比赛之后。就像当初的姚明,他也花了一些时间来适应NBA的比赛。易很有篮球头脑,我相信在未来,他的前途将是一片光明。

  作为一名新秀,易建联一开始是否会更多地以替补身份出场?

  我不认为易一定要先坐板凳。雄鹿目前的首发阵容并没有确定,比较固定的只有博格特的中锋位置,以及迈克尔·里德的2号位。我相信球队绝对有易的位置,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不过这样对易,对球队都有好处,我们能够共同提高,变得更强。

  那维拉纽瓦怎么办?上赛季他是雄鹿的先发大前锋。下赛季易建联是否要和他竞争大前锋位置?

  维拉纽瓦是个好球员,不过他的肩膀一直有伤,上赛季这也是阻碍我们前进的一大原因。这个夏天,维拉纽瓦还要做肩部手术。不过即使他回来后,我也不认为易就一定没有机会。易、博格特和维拉纽瓦这三人可以组成多种内线组合,易可以和博格特一起上场,也可以和维拉纽瓦并肩作战,他们三个人还能够同时呆在场上。当我们球队拥有这样的三个大个子,这是多么美妙的事。

  你认为易建联需要提高哪方面,才能让他有更强的

竞争力

  易还很年轻,在拥有出色天赋的同时,我认为他进入NBA后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体力问题。你知道,NBA的激烈程度超出想象,对体力的消耗是惊人的。不停地坐飞机旅行、住酒店、有时候五天要打四场比赛。对于一个从未经历过的年轻人,要适应这一切需要时间。不过易的身体已经很强壮了,这从他这几天比赛中在内线的凶狠就能看出。来到NBA后,他应该还会逐渐增加一些体重,这对他今后的发展有好处。

  [惑] 能否在雄鹿逐渐成长?

  [解] 他将是下一个博格特。

  雄鹿有没有什么培养易建联的计划?

  我觉得,博格特的成长能让易明白我们的培养策略。当初选中博格特后,我们也很支持他。在博格特的新秀年,我们球队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中锋马格洛伊尔,不过我们让博格特和马格洛伊尔同时上场比赛,让博格特打大前锋,给了他很多锻炼的机会。第一个赛季,博格特就从比赛中学到了很多。随着他逐渐成长,我们认为他已经有能力胜任中锋的位置,于是我们把马格洛伊尔交易了出去,让博格特出任首发中锋。易应该相信,我们会像支持博格特一样支持他,给他足够的机会成长。

  也就是说,雄鹿会像培养博格特一样培养易建联?

  易和博格特的球风不同。从现阶段来看,博格特比易强壮,他更多地会站在篮下,抢篮板、防守,在进攻时,他能够利用自己在内线的威胁吸引包夹,然后传球。而这个时候,易的机会就出现了。他的位置会在高位,在稍微远离篮筐一点的地方。他的投篮和高位策应将会串起整支球队。他能里能外的特点,他的篮球智商,都将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

  雄鹿的球员们对易建联的加盟有没有什么意见?

  雄鹿的队员们都很欢迎易,希望他能够和我们并肩作战。这次拉斯维加斯的

夏季联赛,以鲍比·西蒙斯和维拉纽瓦为首的几名球员还特地和我们一起来观战,看到易的表现,他们都很兴奋。

  在选秀前,管理层是否就选易建联这一决定和球员交换了意见?

  是的,在选秀之前,我就已经告诉里德和博格特,我们要选易。他们都很兴奋,也很满意这个决定。

  最近几年,雄鹿好像有网罗国际球员的传统……

  的确,密尔沃基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有不少国际球员。上赛季,我们队中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博格特),有来自克罗地亚的(达米尔·马尔科他),有来自土耳其的(伊尔亚索瓦),所以,我认为易来这里一定会受到欢迎。

  [惑] 会被雄鹿球迷看成叛徒吗?

  [解] 易应该看看密尔沃基的热情。

  前几天你和易建联见面了?

  是的,我们的会谈非常成功,那天我和我们的主教练(雄鹿主帅克里斯托维亚克)在一位翻译的陪同下,与易进行了会面。这次会面很有成效,我们谈了有一个小时左右,互相都给了对方一个了解的机会,我们希望知道易是怎么想的,也希望他知道我们的想法。

  那你希望他明白的是什么呢?

  我们希望让他明白的是,我们有多么欢迎他,密尔沃基当地的华人听说易要来雄鹿,有多么兴奋。此外,我们还告诉他,密尔沃基作为他参加选秀后的第一支球队,在他的NBA职业生涯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他是个年轻的球员,相对来说,在密尔沃基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因为我们非常有诚意,我们希望能把他培养成一个伟大的球员,同时,雄鹿是一支向季后赛冲刺的球队,我们希望易和我们一起冲,一起去夺取总冠军。

  听说你们邀请易建联去密尔沃基了?

  是的,我们希望易能更加了解选中他的球队,于是我们的老板赫伯·科尔向易发出了诚挚的邀请,邀请他、陈先生(

广东宏远老板陈海涛)还有他的家人一起来密尔沃基参观。我们会让易知道,整座城市都期待他成为雄鹿的一员。

  经过这次会面,易建联的态度有没有什么变化?

  当我们的会谈结束时,易的态度有了些改变。他对即将开始的NBA生涯充满美好憧憬。这是易进入NBA的第一步,因此他考虑得也比较多。他想知道雄鹿会怎样使用他,我们告诉他,会让他继续打大前锋这个他最熟悉的位置,他将成为球队出色的大个球员。这次的会谈是非常成功的。

  易建联的经纪人曾说,希望他到有更多华人支持的城市打球。那如今密尔沃基的华人还欢迎易建联吗?

  噢,我的上帝,他们简直是在翘首企盼易的到来。我们每天都会收到无数的信件。那些从事各行各业的华人,医生、律师、管理人员甚至是车场停车员,他们每天都在问我们,我们该做些什么吗?我们该做些什么来迎接这位中国小伙子?易应该来密尔沃基,感受一下这里华人们的热情。你简直不能想象,他们对易的到来抱有多么巨大的热情。

  在经历了这么多波折后,球队是否依旧认为,当初选秀大会的决定是正确的?

  毫无疑问,我至今仍坚信,易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他是个如此有天赋的球员,我们能在第六位选中他真是太棒了。我相信易能够在NBA打很长时间,他能成为非常伟大的球员。所以我要再次重申,我们绝对不会把易交易出去,我们一定会留住他。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