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新人不见亮点 国王夏季联赛老大给周鹏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8:09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周洋7月11日拉斯维加斯报道 新人再一次不见亮点,7月11日对阵尼克斯,尽管对手最大牌的不过内特·罗宾逊,但中国队依然输了23分,王磊、周鹏以及刘晓宇又是一分未得,丁锦辉稍微好点,打了将近10分钟,入账不过3分。尤纳斯本想锻炼新人,但效果不见得有多好。4场,4个新人加起来不过拿了11分。

  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坐在替补席上的这些小将们,就开始对场上的激烈程度唏嘘不已。“哎哟,真是玩命啊,”NBA球员在场上拼命的表现,让这些小将们开了眼界。“在比赛失去竞争力之后,我换上了年轻的队员们,完全出于是锻炼的目的,”主教练尤纳斯在第二场比赛惨败后有这样的评说。

  对于陈江华、周鹏、王磊、刘晓宇以及丁锦辉来说,这次美国之行更是一次难得锻炼和提高的机会。而尤纳斯出于锻炼年轻球员的角度,也在每场比赛中,尽量给他们安排一些出场时间。只是他们的表现不如人意。最遗憾的还是陈江华,因为伤病他已经离开国家队,前往洛杉矶。

  周鹏成为这些新人当中出场时间最长的,尽管首场比赛只上了4分钟,但在

中国队惨败给国王队的比赛中,出场时间达到20分钟。不过得分方面,只有第二场对国王和第三场对骑士有所斩获,得分加起来也不过5分。球员面对如此高的比赛强度,内心产生的畏惧成为阻碍发挥的重要原因。

  在对国王的比赛中,周鹏直接对位国王夏季球队的老大加西亚,面对身材比周鹏还瘦的加西亚,周鹏一时间还是找不到好办法对付。加西亚虽然在NBA只打了一年,但是在经验方面的优势尽显无遗,远投、妙传、突破造犯规,下半场比赛成了加西亚的个人秀。“这次美国之行,机会难得,在比赛中我得到了宝贵的经验,”周鹏说。

  倒是拼命打球著称的丁锦辉成为这些新人当中,并没有因为对抗而失去自己的特点。第四场比赛,丁锦辉打破此次美国之行的得分荒,将近1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到3分、3个篮板,成为几位年轻球员中,发挥最出色的一个。“丁锦辉的勤奋让我感到很高兴,他一直很努力,现在他所需要的就是增加经验,在比赛中打得更加自信一些,”尤纳斯说。

  “自己得加把劲,增强力量和对抗是以后训练的重点,”刘晓宇在和这些准NBA后卫们对抗之后感慨道。“感觉这几场打下来还是很有收获的,作为年轻球员来讲就是努力去拼,争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能够积累更多的经验。”丁锦辉很珍惜这次难得的美国之行。

  现在来看,如何在高强度对抗下保证自己技术的充分发挥,是这群中国篮球未来们,需要在将来的训练中好好把握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