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称适应美国球员对抗 总决赛奇兵成其心中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中国男篮正在美国备战NBA夏季联赛,NBA官网对今年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和孙悦进行了专访。以下是NBA官网对今年第40号新秀的访问——

  问:战胜骑士队的比赛之后你的心情怎么样?

  孙悦:对我们来说这场胜利意义重大,此前我们还没有胜过一支NBA的球队。这就好像是创造了中国篮球的历史(实际上男篮在04年在达拉斯赢过小牛队),这场胜利提高了我们的信心,会让我们今后的比赛更有信心。

  问:孙悦,如果满分是100分,你为自己在

夏季联赛的表现打多少分?

  孙悦:我最近才和国家队汇合,所以有一段时间都没有和国家队的队友在一起比赛,在组织进攻的时候,我的节奏并不好。我想这影响了我在比赛中的发挥,这并不是我的最佳状态。我们来打夏季联赛的目的就是和NBA球队交手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对我们来说在夏季联赛中锻炼自己对08年的备战非常有帮助。

  问:和美国球员对抗有什么特别的吗?

  孙悦:美国球员非常强壮,拥有很好的身体,和他们比赛从来都没有轻松过。但是之前我在美国打了两个赛季的ABA联赛,我基本已经可以适应他们的比赛强度,就像易建联说的一样,你必须在比赛中变得更坚强,更积极。美国球员在拼抢前场篮板球时非常积极,这也是我们目前需要提高的地方,只要你有抢篮板球的欲望,你就可以抢到。

  问:哪位球员在夏季联赛中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孙悦:丹尼尔-吉布森,他在

总决赛中打得很好,丹尼尔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也希望可以成为一位像他那样的球员。

  问:

中国队最近两场比赛的三分球比开始两场提高很多,为什么?

  孙悦:当我们大个子球员在内线受到包夹时,我们会将球传给外线空位的射手,这让我们的射手有更好的机会来完成投篮。而且我们的大个子都在积极地拼抢前场篮板球,这让我们的外线球员在比赛中更有信心。

  问:在剩下的比赛中,你有什么目标?

  孙悦: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更多的比赛,在获得同骑士队比赛的胜利之后,我们看到了整个球队的进步。之前我们认为我们没有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仅仅是希望通过比赛来获得更多的经验,但是现在不同了,我们需要获得更多胜利。(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