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赢一场不是目的 易建联勇担责任无愧6号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57  体育天地-MVP

  ● 易建联到底多能飞?

  ● 孙悦到底哪像“魔术师”?

  ● 奥登怎么就十年一遇?

  ● 杜兰特如何独挑超音速大梁?

  ● 中国队还能赢几场?

  又是夏天,就在NBA各路大牌球星正享受着阳光、海滩、比基尼的同时,在“赌城”拉斯维加斯还有一群人在为理想而奋斗着。

  经过选秀的大浪淘金后,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正在检验着这些NBA菜鸟们的真正成色,易建联到底多能飞?孙悦到底哪像“魔术师”?奥登怎么就十年一遇?杜兰特如何独挑超音速大梁?悬念正在解开。

  背负奥运东道主之名的

中国男篮也在“赌城”接受着NBA级别的锤炼,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大郅领军的中国男篮到底能够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赢得是否艰辛,输得是否难看,我们拭目以待。

  22支球队,300多名壮汉,将在55场比赛中一决高下,为期10天的赌城阅兵正在进行中……

  阿联、孙悦证明自己

  这是阿联在选秀之后第一次打比赛,与以往在国家队打比赛不同的是,现在的阿联更加热衷于进攻,他在比赛中显得非常兴奋,NBA球员的身份给这位中国大前锋注入了胆气和信心。

  以往在国家队中的内线,姚明和大郅占据了大多数的出手得分机会,阿联更多的是通过防守和篮板球体现自己的价值,今时不同往日,这位2007年选秀大会上的第六号新秀用自己招牌式的后仰跳投和爆扣彰显了自己的决心和勇气。首战灰熊15次出手,命中7球,揽下23分;次战大受鼓舞的阿联再次出手14次,可惜只命中3球,但值得欣慰的是,阿联敢于在前九次出手全部落空的情况下再次出手,体现了他勇于承担责任的一面,颇具大将风度。第三战取胜骑士那记绝杀后高高举起双手时的神情,那分明是姚明脸上特有的坚决。

  与此同时,孙悦也在与NBA级别的后卫较量中显示出了比其他国字号控卫更强的对抗能力。这得益于他两年的美国ABA经历,在国家队其他控卫拿不住球、失误频频的情况下,尤纳斯再次把重担交给了孙悦,而湖人队的第40号新秀也在首场用9次助攻的漂亮数据赢得了尊重。

  中国队赢一场不是目的

  中国队赢得同骑士队的胜利已经重新点燃了球迷对国家队的信心。主帅尤纳斯更是表示中国队在热身的同时能够拿下一场胜利对整支球队士气的提升无疑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面对由NBA菜鸟、替补以及NBA边缘人组成,实力无法跟“原装”NBA球队相比的NBA各支夏季联赛队,中国队赢球本理所应当,但无奈遭遇连败,这也并非坏事,暴露问题、解决问题本来就是国家队参加夏季联赛的目的,锻炼队伍备战奥运才是国家队真正的目标。

  在大郅进攻依然凶猛,前场有易建联辅佐,后场有孙悦坐镇的情况下输球也暴露了球队进攻能力不足、缺乏对抗能力的弱点,这一点单从篮板球和失误两项数据每场都落后对手很多就不难看出。这也给已经备战两月有余的国家队提出了新的课题。

  当然,姚明、李楠、杜锋等主力队员因伤不能归队也是导致中国队输球的一个客观原因。随着年轻人的成长和三大主力归队,中国队依然值得期待,1分险胜骑士就已经给这支年轻的国家队开了个好头。

  菜鸟们的演练场

  这是满场40分钟没有垃圾时间的比赛,在这里没有怜悯,更不需要掩饰实力,在夏季联赛的舞台上,初出茅庐的新秀们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绝活。菜鸟们想要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就需要投篮更加稳定,让教练信任,让队友信任,让自己更加自信。

  “状元”奥登的处子秀已经演砸了,6分2个篮板10次犯规,这个看上去有40岁的小家伙着实受挫了,当着媒体一个劲地给球队道歉。“榜眼”杜兰特表现还不错,可17投12次不中的命中率看来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灰熊那个1.85米的第四号新秀康利传说中的罚球线起跳扣篮我们没看到,不过倒是看到他上篮时被40号新秀孙悦结结实实地赏了一记大“火锅”。

  有“悲剧”当然就会有“喜剧”,勇士队的18号新秀“意大利神童” 贝里内利在自己的处子秀上就大秀神奇,打满全场40分钟,20投14中,三分球7投5中,狂揽37分,距离NBA夏季联赛的得分纪录38分仅差1分,如果不是最后时刻两罚一中,可能在今后许多年的夏季联赛里贝里内利这个名字都将被提及。还有国王队的10号新秀哈维斯也让人惊艳了一回,在与易建联的对抗中,这位只有19岁的小将全面占得上风,全场14投9中,独揽19分,并抢下7个篮板。

  ……

  这个夏天,“赌城”很篮球,不是吗?

  《体育天地·MVP》记者谢风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