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缺阵内外脱节 内线发挥不佳--中国男篮问题一箩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4:36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赴美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男篮在对阵骑士队的比赛中,凭借最后时刻易建联命中的2分,以75比74险胜骑士队,这也是中国男篮参加NBA夏季联赛获得的首场胜利。尽管这场比赛一扫中国男篮四连败的阴霾,也让在前天的比赛中半场9投0中的易建联挽回了颜面,但是NBA夏季联赛的特殊规则和中国男篮内外脱节的状态还是让他们此次的热身之旅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姚明缺阵,内外脱节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在去美国前认为,此行将是中国男篮第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热身,因为这将是中国男篮首次阵容齐全地参加热身赛。然而姚明却因要回国结婚、养伤退出了此次拉练,打乱了尤纳斯的计划。对此,尤纳斯几乎在每场比赛后都会提到姚明对国篮整体实力的影响,内外线的脱节让中国男篮面对一系列的热身赛时颇感吃力。尤纳斯说:“没有姚明,我们就是另外一支队伍。王治郅和易建联的联手也不能起到一个姚明的效果。”事实上,易建联的表现也一样起伏不定,他在这5场的比分中分别取得15分、11分、23分、9分和17分,他在这5场热身赛中的表现让尤纳斯的心里也是七上八下。

  内线选手发挥不佳,

中国男篮的外线队员也没能展示出他们应有的状态。陈江华胫骨骨裂,无缘近两个月内的所有比赛;面对美国的“肌肉棒子”,刘炜这个“亚洲第一后卫”显得毫无办法。事实上,后卫线上只有孙悦让尤纳斯眼前一亮,无人可用的尴尬让他不时挠头。

  “水土不服”,缺乏变化NBA

夏季联赛是为NBA替补球员、新秀和自由球员提供比赛机会的一项赛事,各队实力并不是很强,篮管中心认为这样的比赛对中国男篮有很大锻炼价值。不过NBA夏季联赛规则与国际比赛的规则不同,一个队员要10次犯规才会被罚下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尺度也跟国际篮联所规定的判罚标准不同,中国男篮加入到NBA夏季联赛后,明显感觉到了“水土不服”。就连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承认:“比赛判罚确实让我们教练组和队员头疼,队员们还没能适应规则。”

  国内篮球评论专家张卫平在观看完昨天的比赛后认为,一场胜利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中国队虽需要一场胜利去鼓舞士气,但真正存在的问题并没有解决。他认为:“中国队实际上是一支‘一维球队’,打法单一,只靠投篮,投得顺了就能赢球,不顺了,就得输球。今天投得顺了,所以赢了比赛。”他说,国际高水平的队伍都有“三维”甚至“多维”作战的能力,变化多端,自然赢得比赛的机会更多。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