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分雨征服NBA三分线 朱芳雨:夏季联赛找回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0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四场失利之后终于赢来了一场险胜,朱芳雨看上去轻松了许多,他回到酒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出自己早就准备好的生日礼物给大郅送去。“能够战胜像骑士队这样强大的球队真的挺高兴的。现在感觉自己的伤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也算终于找回那个原来的我了吧。”说着,朱芳雨眯着眼睛露出了微笑。

  三分神射再现江湖

  全场比赛结束前2分35秒,中国男篮还以72比73落后骑士队1分,朱芳雨拉到45度角等待机会,接到王仕鹏的突破分球后,他抬手就是一记三分,皮球应声入网。75比73!中国队在最关键的时刻反超了比分。这是朱芳雨全场投中的第五个三分球,也是中国队最后时刻反超比分最终赢得比赛的关键转折点。

  尽管NBA的三分线比国际篮联和CBA的三分线要远近1米,但这并不能阻止这位三分神射手的神奇发挥。整场比赛每一次出现朱芳雨的身影,

中国男篮的积分牌上都会增加3分。第一节两个三分球,第二节和第三节分别投中一个,第四节投中一个。全场比赛朱芳雨所得的15分全部来自三分球。他在三分线外他7投5中,命中率高达71.4%,就连坐在场边的球探也为他的表现所折服。

  稳定表现让老尤放心

  “现在看来,朱芳雨已经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毫无疑问,他的外线三分在我们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总是能够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我们也需要他的这种支持。”看到自己的爱将有着精彩的发挥,主教里尤纳斯赛后丝毫没有吝啬对于朱芳雨的赞赏。“队医表示他的伤势已经基本完全恢复了,我也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主教练尤纳斯说。

  

夏季联赛之前,朱芳雨一直受到膝上的困扰,手术之后就一直处于恢复当中。但来到美国之后,朱芳雨的状态似乎一下回到了巅峰。面对美国U19青年队砍下20分,面对小牛队砍下17分,打灰熊10分、打骑士15分,除了打国王那场仅仅拿到4分之外,朱芳雨在其他四场比赛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5.5分。

  杜锋不在,李楠时常受到膝上的困扰,朱芳雨自然成为了老尤最信任的得分点。在战胜骑士队的比赛中,他出战32分33秒,成为了既王治郅之后,

中国队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他也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