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江华伤脚至少缺阵两场 球探:中国后卫不适应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0: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拉斯维加斯报道 选秀归来的孙悦不在状态,陈江华又在首场夏季联赛和灰熊的较量中受伤,中国队的组织后卫线忽然脆弱起来,而这也成了中国队在拉斯维加斯两场不胜的重要因素。

  华仔受伤乱了战术

  在国家队球员构成上,组织后卫无疑是主教练尤纳斯最操心的位置,尤其是首场和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他们就将遭遇今年选秀的4号状元麦克·康利,这位NCAA最佳控卫被视为新秀球员里最稳定的人,尽管身高只有1.85米,但其极快的攻击速度和灵活头脑让拥有4号选秀权的灰熊毫不犹豫选择了他。而按照中国队赛前的布置,在对付NBA级球队时,最佳控卫人选无疑是宏远小将陈江华。

  虽然没能先发出场,陈江华还是在和灰熊比赛第一节还剩3分钟时替换刘晓宇出场,但就在短短2分钟后,华仔在盯防对方后卫劳利时被对手一脚踩到右脚正脚背,扭转不及的情况下,踝关节受伤,尽管队医及时为其包上了厚厚的冰袋,但此后这位小将就只能坐在板凳上眼睁睁地看着球队以9分之差输掉比赛。赛后,主教练尤纳斯也表示,华仔过早受伤给其排兵布阵带来了影响,“陈在第一节就受伤,再也不能继续,这让我在选择人上遇到了困难,”老尤说,“对方的组织后卫速度很快,防守也非常严密,我原本希望陈能够给我们的进攻带来一些变化。”

  而在比赛结束后,陈江华的脚踝已经高高肿起,“可不可以自己走啊?”一边的杜锋关切问起,华仔抬腿刚试了一步便眉头紧皱,摇了摇头,只能在杜锋的搀扶下随队离开。果然,第二天上午的训练便不见华仔参加,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陈江华已前往

医院拍片,“可惜啊,其实他的风格打美国这些队是最合适的了。”胡加时感叹说,而训练后,陈江华还是坐着轮椅来场馆观摩训练,对于自己的伤势如何华仔自己也不确定,“要等医生看了片子后再说。”他表示,但接下来他至少缺席两场比赛。

  不适应NBA打法

  “说实话,和NBA球队来比我们的后卫本来就是弱势。”尤纳斯在第二场以47比73惨败给萨克拉门托国王后,甚至不太想评价后卫线的表现。事实上和前一场比赛相比,国王队的后卫已经不算高水准NBA级控卫,不过他们的攻防节奏把握很稳定,反观

中国队,当投篮空当出现时,投篮命中率低却成了致命伤。

  也许是因为NBA的三分线比国际篮联标准要远将近1米,中国队外线在近两场比赛都没有太大作为,本场比赛后卫线球员的外线投篮只有5个,其中4个来自奥神小将孙悦,但他命中率只有25%。赛后,刘炜也表示,今天的状态完全出不来。“今天主要在开局的时候打不开,投篮命中率没有第一场那么高,感觉有点憋着气,就好像发挥不出来。”刘炜说,他也是今晚唯一一个在赛后接受了媒体采访的球员,“要是有第一场的状态,这场球就很难说了。”的确,国王队的后卫线上只有杰特尔尚可圈可点,但他也仅贡献了7分和4次助攻,但中国队的后卫里只有孙悦贡献了1次助攻。

  “中国队的后卫从第一场比赛时就能看出,他们不太适应NBA球队打法。”坐在记者身边,坚持看完比赛的自由球探埃里克说,“他们不管打哪个队、哪一节都是同样的节奏,不会随着对手的变化而改变步调,当然,我理解,适应NBA的打法需要很长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