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面对"准东家"刘炜难救主 国王成男篮队长最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拉斯维加斯消息,中国男篮以47比73惨败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NBA夏季联赛中遭遇两连败。26分的分差也是中国男篮在07年热身赛中输分最大的一场,此前中国男篮输分最多的比赛是以75比91负于美国U-19国家队。

  尽管昨天孙悦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作为主力控卫的中国男篮队长刘炜还是毫无悬念的被尤纳斯排在首发的位置上。开场后中国队面对对手的防守打得很不适应,打了一分多钟才依靠王治郅的罚球得到一分。比赛进行到1分53秒,刘炜得到易建联妙传跳投得分,拿下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2分。

  第一节比赛,大部分

中国队员手感都不好,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连续的投篮不中,易建联还多次失误和犯规,队员的情绪受到很大的打击。关键时刻,刘炜再得两分,场上比分变成8比16。

  比赛打到第三节,易建联9投0中,王仕鹏5投1中,朱芳雨6投2中,内线失常,投手哑火,中国队的进攻一时间变得没有任何威力可言。比分差距在不断的被拉开,此时刘炜拿到的6分显得弥足珍贵。

  尽管与3年前那支国王队已经完全不同,但刘炜依然用稳定的表现在证明着自己的价值。

  我们现在说中国的后卫一定会首先说到孙悦,因为他现在是“中国后卫NBA第一人”。但大家不会忘记在他之前,曾经有一位后卫队员和NBA无限接近,而他就是刘炜。

  2004年9月,被大家称为“亚洲第一控卫”的刘炜被邀请到萨特拉门托国王队试训,并在之后代表国王队参加了当年10月在中国举行的NBA季前赛。虽然他并没有因此成为第一个进入NBA的中国后卫,但在人们更愿意把刘炜的这次NBA之行看作是中国后卫开始被NBA关注的前兆。

  “真正接触了NBA的训练和比赛,你才明白自己到底有多大差距。”2004年,在国王试训之后刘炜感叹说。

  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些差距,刘炜在之后的训练、比赛更加刻苦、更加努力。2006年世锦赛上他获得了平均每场4.5次助攻的全队最高助攻数。不仅如此,依靠这样的一个成绩,一直难以被认可的中国后卫登上了该届世锦赛助攻榜的第三名。

  “我知道大家都在说中国后卫弱,我觉得我自己说再多都没有用,只能靠努力去改变别人的看法。打好每一场比赛,尽可能的帮助球队这是我在场上唯一能够做的。”无论是对于成绩还是对于铺天盖地的批评,刘炜已经可以平静的应对。

  在此次

夏季联赛开始之前,刘炜在世锦赛上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NBA认可,他们在官方网站中特别对刘炜进行了介绍,大力推介刘炜为值得重点关注的球员。从试训国王、加盟澳大利亚全明星赛以及获得
意大利
联赛的邀请,刘炜的实力得到了多方的认可,虽然最终遗憾没能成型,但这一过程中却让一直不被看好的中国后卫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和关注。(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