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半场低迷吞零蛋 男篮单场47分创四耻辱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2:19  新浪体育
易建联半场低迷吞零蛋男篮单场47分创四耻辱纪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拉斯维加斯消息,中国男篮以47比73惨败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NBA夏季联赛中遭遇两连败。

  47分创造了尤纳斯执教中国以来的单场最低得分,也刷新了中国男篮历史上的最低得分纪录。此前,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的最低分是49分,是在05年和06年对美国明星队以及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中创造。中国男篮史上最低得分也是49分,这是在1984年奥运会同美国队的比赛中创造。

  47分也成为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开赛以来的单场最低得分,此前的最低得分是马刺队装造的53分。

  26分的分差让中国男篮遭遇07年热身赛最惨一败,此前中国男篮输分最多的比赛是以75比91负于美国U-19国家队。

  易建联得到9分7篮板,不过他上半场7投0中,一分未得,直到第三节中段才得分。王治郅10分7篮板,是

中国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刘炜和王仕鹏各得6分。国王队方面,加西亚20分,哈维斯19分,威廉姆斯17分11篮板。在与国王队的交锋中,中国队的篮板明显处于下风,两队的篮板数之比是29比42,中国队足足比对手少了13个。

  比赛开始不久,国王队威廉姆斯和哈维斯就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能力,联手为本队拿下10分。而中国队队员则有些没有进入状态,易建联4投不中,不过他抢下了3个防守篮板。而王治郅则没有得到出手机会,贡献了两个篮板。中国队的分数由王仕鹏、刘炜、朱芳雨所得,分差最大时,中国队以3比11落后。尤纳斯不得不换人调整战术,莫科、孙悦、王磊等先后出场。中国队进攻有所起色,接连在前场抢下篮板进攻。王治郅也得到了进攻机会,中国队一度把比分追至14比17。但是,第一节比赛临近结束时,国王队连得5分,以22比14领先于中国队。

  第二节比赛,王治郅先是给了沙库尔一记大帽,随后又抢下了篮板。在进攻中,王治郅又接王仕鹏的助攻,命中三分。国王队仍然是双鬼拍门,哈维斯和威廉姆斯令中国队的防守漏洞百出。在第二节比赛进行了5分钟时,两人就分别有10分入帐,帮助国王队以32比18领先。中国队手感全无,易建联、朱芳雨的跳投都弹筐而出。丁锦辉也被派遣上场,吃了3次个人犯规,却没能够添上一分。国王队越战越勇,一点也不给中国队留情面,半场比赛结束,比分变成45比22,足足领先23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治郅投篮遭到哈维斯犯规,两罚全中,成为中国队第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不过,中国队的尴尬境地并没有改善,国王队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王磊、周鹏先后接连被判犯规。本节比赛进行了4分多钟,易建联接周鹏传球,中投命中,这也是他本场比赛首次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刘晓宇和杰特各出现一次失误,场上比分是41比63,中国队落后22分。本节比赛,两队基本打成平手。

  最后一节比赛,孙悦的一记三分投篮没有投中。杰特和加西亚的投篮同样也没能得分。在国王队的防守下,中国队还出现了一次24秒进攻违例。随后不久,哈维斯接连被判犯规,易建联两罚全中。虽然国王队的攻势不再像上半场那样凌厉,但是中国男篮显然缺乏后来居上、绝地反击的能力和斗志,最终中国男篮负于国王队,遭遇今年热身赛的最惨一败。

  明日,中国男篮将迎来

夏季联赛的第三个对手,骑士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

  国王队首发阵容:加西亚、哈维斯、杰特、史密斯、威廉姆斯

  技术统计

  (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