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嘉:中国队实力有待提升 易建联迎来最精彩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中国男篮与孟菲斯灰熊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前者在今年夏季联赛中的首场比赛,著名比赛评论员于嘉点评了该场比赛——

  灰熊队中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刚选中不久的探花康利,但他还是作为替补身份上场,而盖伊则成为了全队的得分核心。相比灰熊队,中国队的防守显得有些无所适从,这也给了盖伊和约翰逊一次次大力灌篮的机会,同时也出现了多次不应有的失误,其实中国队应该打得更耐心些,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以练习为主,根本不必如此仓促。

  中国队的实力还有待提升,他们显然还没有达到像去年西班牙在失去了加索尔后依旧问鼎世锦赛冠军的实力,不过这将会是中国队的目标——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也打出极佳甚至更佳的水准。不难看出,中国队在身体对抗性方面处于劣势,但相信只要保持积极的斗志,那么中国队的球员还是可以在碰撞中占得主动,另外在防守方面,中国队的年轻球员表现的很积极,只可惜犯规太多,而其中的不少都是可以避免的。

  易建联在第二节的再度上场有些突然,因为他已经身背四次犯规,而在队友受伤下场的情况下,他被迫顶替上场,防守上自然也会有所顾虑。不难看出康利是一位极具运动才华的球员,有人说他是“加强版的T.J-福特”,不知道他第一个赛季的表现会如何。

  严格来说,今天中国队的进攻还是打得不错,但防守上如果能够再表现的好一些,那么比赛的形势也会对中国队要好很多。孙悦的防守给我们的印象极为深刻,他在本场比赛中多次完成封盖,这或许也是湖人队看中他的地方。

  灰熊队今天并未派上

中锋,他们完全是用小个球员来冲击中国队的防线,而后者则显得不像是在打
夏季联赛
,毕竟这种联赛是决定那些临时球员今后命运的比赛,那些美国球员都会竭尽全力。从比赛的过程来看,
中国男篮
显得有些疲劳,不过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体力的考验。

  无论如何,这场比赛都算是易建联在这次国家队集训中表现的最精彩的一场。(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