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NBA夏季联赛看点:考验阿联成色 刘炜再次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3: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篮将迎来NBA夏季联赛的“处子战”,他们将在拉斯维加斯迎战孟菲斯灰熊队,本场比赛的看点也引来了各方的关注。

  看点一:刘炜能否圆留洋之梦

  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这次NBA夏季联赛里,中国男篮是第一支,也是唯一来参赛的国外球队,因此可以说,届时来观看比赛的NBA球探考察已进入NBA的新秀无多大意义,而中国男篮球员的表现将值得重点关注。

  令人注意的是,在NBA官方

夏季联赛网站对中国队的介绍中,队长刘炜被提为“最值得关注的球员”,同时还提到的是刘炜“在2006年世锦赛上获得全队最高的平均每场4.5次助攻”。

  刘炜的这一数据,曾令他在2006年世锦赛的“助攻榜”上排名所有球员的第三,当时得知这一消息后,刘炜本人也感到非常欣慰。如今,这一数据也得到NBA官方的认同和推荐,如果刘炜能在这次NBA夏季联赛中表现出色,27岁的他或许会迎来“留洋梦”的转机。

  经历了试训国王队、加盟澳大利亚全明星赛以及意大利联赛的邀请,刘炜几度一只脚跨出国门,但遗憾最终都未能成行。在易建联和孙悦选秀成功后,记者曾对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感叹说,刘炜再不出国打球的话,以后就很难有机会了,李秋平当即也表示说:“我们也希望他能出去,如果有球队想要他,我们会坚决支持他。”

  看点二:易建联“学前班”教育

  在灰熊队的夏季联赛阵容中,虽说只有五名球员有一年的NBA经验,但他们的阵容中拥有今年的第四号新秀麦克·康利,以及在2006年第六顺位被

火箭选中并交易去灰熊队的鲁迪·盖伊。其中,康利这名“第四”新秀的表现将直接考验易建联的“第六”成色。

  从中国队抵达拉斯维加斯之后的首次训练来看,易建联的投篮手感正在恢复,并给现场观看的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对于六号新秀易建联来说,夏季联赛好比是正式进入NBA前的学前班,可以让他提前熟悉NBA规则和气氛。

  据密尔沃基媒体报道,雄鹿队总经理拉里·哈里斯当地时间昨天抵达了拉斯维加斯,准备与易建联见面。在见面前,哈里斯重申自己无意交易阿联,希望易建联能与博古特联手,组成雄鹿新内线。此外,雄鹿队主教练科里斯科维雅克可能以个人身份去看比赛,考察阿联。

  如果双方这次仍谈不拢,而雄鹿又拒绝交易阿联,雄鹿将亮出最后底牌:易建联将在一年内打不上NBA,只有等明年才可以再次参加选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