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脸色“阴转多云” 亲上阵为男篮讲解NBA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达拉斯报道 老尤的脸色终于有所缓和,在首场比赛惨败给一群“高中生”后,中国男篮终于在第二场和达拉斯夏季联赛队的较量里打出了血性,尽管嘴上仍不说满意,但赛后尤纳斯谈起比赛和球员表现时的语气明显平和了不少,当然,5分落败这样的结局还是让凯撒倍感遗憾,这场被公认中国男篮发挥最为出色的比赛在老尤眼里原是一场理应拿下的胜局。

  亲上阵讲解NBA规则

  比赛前,为了让男篮队员理解比赛采用的NBA规则,上午训练时篮协特意请来了当晚赛事的主裁判,给球员们讲解NBA判罚规定与国际篮协判罚规定的不同。

  比如按照NBA裁判的观点,持球球员肘部以下被视为是篮球的一部分,所以对方打到肘部以下时往往不被视为犯规,而投球后只要球碰到篮板上的任何一点,在上升过程中都不允许球员碰球,否则属于犯规行为。不过讲到一些具体篮下动作怎样会被吹犯规时,NBA的规定让包括尤纳斯在内的不少人感叹严格,老尤领着翻译郑诚亲自上阵示范了一些通常被允许的防守动作,询问NBA裁判是否算犯规时,大部分答案都是肯定的,如只要持球球员正面面对防守队员,那但凡防守方伸出了手碰到进攻队员身体任何部位,都80%会被吹犯规。老尤听闻此话,马上让郑诚模仿篮下球员背部拿球,自己则在其身后用肘部顶住郑诚,NBA裁判表示这算合理防守,但郑诚刚一转身,正面面对尤纳斯,裁判便立刻提醒模仿防守球员的尤纳斯得立即双手举起,不可触碰郑诚身体任何部位。另外像进攻方如果断球发起快攻,防守方则不允许从后面或侧面伸手阻拦,连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都不由感叹:“这跟我们原来区别太大了。”

  果然,比赛过程中不少球员都因为不适应NBA规则发生了失误,赛后尤纳斯也指出,第一次在NBA规则下比赛对球员的临场发挥有一定影响。“今天我们很多失误都是跟规则的差异有关,”尤纳斯说,“我在安排战术时也考虑到了这点,毕竟如果被判太多防守犯规对球员心理会造成影响。”

  仅仅表现好还不够

  “今天大家表现得比上一场好,但仅仅是表现好还不够,因为我们有获胜的机会。”赛后,老尤照例点评全场比赛,“我们在球场上出现了不少错误的判断,失误较多,今天输就输在这里。”当被问到是否满意球队全场表现时,老尤没直接回答,但话里话外还是透露出了肯定之意:“我不想说球员们好还是不好,但记得上次我们在这里和小牛队交手时,我们输了20多分,而今天,比分一直很接近,当时还有姚明在,所以我得说球员今天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同时,他强调,“我需要改变球员的一个观念,那就是表现好是不够的,我们必须赢下比赛!”

  不过也许是受到之前四国赛时被不当引用采访惹上麻烦影响,老尤现在非常小心回答对球员评价等类似的问题,有在场的美国记者问其如何看待易建联的表现,老尤连说这么久不见阿联,他实在还不好评价他什么,至于选秀事宜,老尤更是直接大手一挥,“你们问我这个干吗,问雄鹿的人吧,我想他们就在附近。”而请他评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也连忙表示:“我无法说哪个人表现最好,哪个人表现不好这种话,今天大家的表现都不错,人人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不过这位常常陷入话题之中的主帅却在达拉斯破天荒对孙悦选秀表了态,“他被湖人选中我并不惊讶,”老尤表示,“事实上湖人在选秀前就给我打过电话,向我咨询了孙悦的信息,因此他们能选中他对我来说并不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