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阿联再这么折腾下去就要整砸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5:49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姚仲三 述评

  昨日,易建联随中国男篮前往赌城拉斯维加斯,备战即将于7日开始的

夏季联赛,而雄鹿队的总经理小哈里斯也马不停蹄地来到了拉斯维加斯。在这座全世界最著名的赌城,易建联将和雄鹿进行第一次官方会面。这意味着易建联与雄鹿队之间的拉锯战很可能在这次会面后有个结果,易建联要么回心转意待在雄鹿,要么转投他队,要么打道回府重归CBA。但种种迹象表明,阿联最终注定以密尔沃基开始自己的NBA生涯。而转投其他球队,十分困难。

  从球迷民意来看,有一项关于易建联是否应该离开雄鹿的调查显示,63.92%的网友认为他不应该主动寻找交易。在更多的球迷看来,一个稳定的首发位置和上场时间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了市场的价值。

  从中国篮管中心来看,副主任胡加时曾多次委婉地表示,篮协并不看重阿联的市场有多大,而关注阿联到底每场有多少出场时间。有了足够的出场时间,阿联才能从根本上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帮助中国男篮实现突破。而大家知道,现在也只有雄鹿队给了阿联首发位置的承诺。

  从雄鹿队来看,他们是真心诚意要定阿联的,并不是为了所谓的交易,所以他们给了阿联打首发的承诺。雄鹿球探霍华德在观看了中国男篮与美国青年队的比赛后,对阿联的能力十分赞叹。雄鹿的老板小哈里斯日前对阿联爱理不理的态度十分恼怒,表示“易建联要么在这里乖乖待着,要么回到CBA去,要交易,没门!”显示了雄鹿队鱼死网破的决心。

  从NBA规矩来看,阿联也应为雄鹿队效力。中国男篮前任主教练、雄鹿队老板小哈里斯的父亲老哈里斯就认为阿联该守这个规矩,密尔沃基华人少并不是他交易的理由。

  从技术上分析,雄鹿队主打外线的打法虽然不适合阿联打出漂亮数据,阿联在雄鹿也可能做挡拆、掩护以及抢篮板等苦力活,但这正好可以练好自己并不擅长的防守,要耍大牌,等新秀合同到期后也不迟。

  从经纪人费根来看,他运作阿联的唯一目的就是多赚钱,因此挖掘尽可能大的市场成为头等大事,与我们希望的阿联在NBA提高技战术水平之间存在着差距。对此,姚明前天在上海接受采访时暗示易建联应该更有自己的主见,而不应该认为经纪人的任何事情都是对他有利的。

  所有这些因素,将最终对处于高压中的阿联的去向产生决定性作用。转投勇士等其他球队,希望自然就显得渺茫。至于阿联回到CBA的可能性就更加小了,虽然从理论上讲,一旦阿联拒绝赴雄鹿报到,雄鹿又拒绝交易的话,阿联是有可能回到CBA的,但这样的话,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最根本的是,作为经纪人的费根将得不到一分钱的佣金了。

  易建联与雄鹿的拉锯战已折腾我们一个星期了,其实这样的拉锯战很没有意思,毕竟对于阿联来说,自己的价值最终还是要凭NBA球场上的实力来说话的。而不管哪一支球队,也只是展示自己水平的一个舞台而已。

  链接 ————

  费根要将易建联

  “易”向何方

  易建联要求交易一事如今已经陷入被动,在这一过程中,不得不提他的经纪人费根。费根号称NBA第3经纪人,手下客户大都是些早已成名的球星,有的甚至是前状元秀,主要有“街球王”阿尔斯通(

火箭)、“扣篮王”理查德森(山猫)、瓦莱乔(骑士)、马里昂(太阳)等。

  费根代理阿联NBA经纪业务后,刚开始他的动作赢得了喝彩声,像提前让阿联赴美进行封闭训练,让阿联在个人能力及身体素质方面都得到了提高,一些缺点得到改正。为让阿联尽早适应美国文化,封训期间他还安排阿联参加了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三》的首映式,赢得了一片赞扬声。

  费根的败笔从奥兰多新秀训练营开始,当NBA要对阿联进行体测时,费根却让阿联退出了训练营。此后又公开声称,拒绝到有意阿联的球队进行试训,如果想看他的训练,可以到洛杉矶来。当包括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在内的许多总经理、球探到洛杉矶后,费根却不让阿联进行实质性的训练。让人看不到阿联的真实水平,安吉等人非常不满。

  费根认为这样是避免阿联受伤,这无可非议。问题是今年没有一位新秀像阿联这样神神秘秘的,而他的这一动作,引起了NBA总经理、球探的不满,有些决策者当即说他们不会考虑阿联。见许多球队冷落阿联,费根又赶紧联系让阿联到中意他的球队城市去试训,显得非常被动。

  费根最大的失误,是当雄鹿在选秀会前多次向他表示,只要前5顺位的球队不选阿联,他们就会摘下他。费根将这话当耳旁风,压根没有准备一旦被雄鹿选中的应对措施。这也是当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雄鹿选了阿联时,阿联和费根极度震惊、非常尴尬的原因。

  选了阿联后,雄鹿多次公开主动向阿联伸出橄榄枝,该队老板甚至公开写信给阿联,请求他加盟雄鹿队。对此,费根采取了消极对抗的不明智策略,不接听小哈里斯的电话,不对雄鹿的任何召唤进行回应,一心要求雄鹿将阿联交易出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