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拒谈婚事:对不起不能说 婚礼不会耽误正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作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姚明充分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这不,刚刚在北京参加完为奥运火炬手助威的活动,他又马不停蹄的回到上海为即将举行的特奥会加油助威。昨天下午,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千人陶板墙”活动在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姚明与本届运动会执委会领导、国际特奥会官员、特奥运动员、来自上海各高校的志愿者和运动会赞助商等近一千五百人共铸陶板迎接特奥。

  此次活动也创下了上海陶艺制作史上的新纪录。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到会为本次活动致词。

  姚明的创作是一副稚拙的小孩打篮球的图案。第一次做陶板的姚明戏言这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玩橡皮泥的感觉。“其实我也没有特意去做什么,这是第一次接触陶板制作。那个特奥选手说他要去做一个小孩打篮球,那我说,好,我们试试看吧。我们都是第一次做,在这位老师的帮助下,怎么说呢,粗制滥造做出来了一些东西,但是重在参与。”

  在被传出将在七月结婚的消息后,这个话题自然也成了记者们“轰炸”姚明的焦点。不过,这显然也是姚明最不想拿出来讨论的问题。最初,他用“这是我比较私人的问题,我会用我自己的方法,对不起,我不能说更多了”来试图回避,但是却很难抵挡人们的好奇心。

  目前关于姚明婚礼的消息的确铺天盖地,姚明自己也有些无奈。“结婚是我比较私人的问题。我控制不了别人,很多消息确实是有真有假,这个问题我也提一下,我认为现在新闻的可信度确实有些问题,我很严肃地说,希望大家有个道德底线的问题。”姚明说道。

  最终他终于透露,自己的婚礼还在筹划。而且表示自己的婚礼“很短时间就可以办完”,不会耽误正事。

  对于如今事业有成,也即将爱情丰收的他来说,幸福这个词,似乎离他很近很近了。而在这个众人的偶像心中,幸福的定义又是那么的简单。“我现在这个样子就不错,我这个人其实比较容易满足自己的生活现状,当然不是说所有的事情,比如说,因为我所从事的运动本身就是竞争的运动,所以满足本身就是你最大的敌人,这是很自相矛盾的一个问题。”姚明用了一个很精妙也很哲学的回答来诠释了自己心中的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