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郅发威折射阿联NBA路途艰辛 男篮苦涩中品"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7:3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大郅发威折射阿联NBA路途艰辛男篮苦涩中品"收获"

  

大郅发威折射阿联NBA路途艰辛男篮苦涩中品"收获"

  又输了!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男篮在达拉斯SMU大学体育馆同小牛

夏季联赛队的热身赛中以100比105失利,遭遇了赴美之后热身赛两连败。面对曾经选中自己的小牛队,王治郅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此外朱芳雨也贡献17分,而易建联的状态继续低迷只有11分入账,其中下半场仅仅拿到1分,莫科10分,刘炜9分。虽然输了球,但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也收获颇丰,特别是王治郅、朱芳雨两员大将状态的回归,让人们看到了奥运夺牌的希望,只可惜,这样的收获只能在失利的苦涩中品尝……

  明星低迷 阿联半场1分暴露软肋

  比赛中,易建联首发出场拿到11分,其中下半场仅仅只有1分入账。

  作为一名两个赛季在小牛队出场162场常规赛的内线中锋来说,塞内加尔中锋迪奥普原本不应该出现在小牛队夏季联赛的名单中,因为在大多数时候夏季联赛都是为那些无法上场的菜鸟准备的。但是他的出现给了易建联一个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这位刚刚被雄鹿在第一轮6顺位选中的球员究竟能不能适应NBA,和迪奥普的对抗将是一个最好的暗示。

  面对易建联的防守,小牛队并不擅长进攻的黑塔迪奥普包揽了小牛队的前4分。显然面对迪奥普凶狠的内线进攻,易建联显得非常不适应。尽管面对的都是NBA的边缘球员,但是从身体对抗来看,易建联还显得有些吃力。第二节比赛进行到5分钟时,易建联在三分区外拿球面对迪奥普进攻,在连续几个假动作之后,易建联急停跳投。但是臂展惊人的迪奥普大手一挥,将易建联的投篮扇出了场外。上半场比赛易建联的表现还算出色,拿到了中国队最高的10分,两次扣篮都展示了他超凡的身体素质。但是进入下半场之后,易建联的体能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在整个下半场,他仅仅拿到了1分。除了迪奥普,身高只有2.06米的21号邦苏在防守中也给了易建联很大的压力。在几次面对他的内线强打都失手后,易建联的一次零度角投篮甚至投到了篮板侧沿上。“我很难评价易建联,他离开队友和教练3个月,他需要七八场比赛才能重新融入队中。”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说。

  大郅发威 折射阿联NBA路途艰辛

  队友看见了,小牛队的队员也看见了;达拉斯的球迷看见了,小牛的老板也看见了。如果小牛的球迷们愿意把当年王治郅的加盟看作是一份礼物的话,那么昨天拿下28分的这张成绩单,是已经而立之年的大郅在六年后给小牛队的又一份“礼物”,这份礼物让当初使他NBA梦想成真的小牛队高层在庆祝球队胜利的同时,也会欣喜地说上一句:我们当初真的没有看错人。

  王治郅昨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即使已经30岁,但是其能力丝毫不逊于对手,甚至小牛队中很大一部分队员的实力完全在王治郅之下。不仅如此,其风头也大大盖过了因为选秀而在美国当地声名鹊起的中国NBA第四人——易建联。

  在结束了选秀之后,易建联立即与国家队汇合参加了两场比赛。但是因为已经有3个月时间没有参与国家队的训练,易建联在场上的表现难如人意,美联社对他的评价很是一般,“今天他有许多灵光闪现的瞬间,不过在更多时候他依然找不到状态。”和拥有5年NBA经验的王治郅相比,易建联在与NBA球队的交锋中显然占不到任何优势,和国家队的生疏让他比赛中更加孤立无援,这不由得让人担心其在NBA的前景。易建联现在要靠什么来争取上场时间?

  杀手回归 神勇朱芳雨欲圆梦NBA

  面对美国U19青年队砍下20分,昨天面对小牛队的夏季联赛阵容砍下17分,两场比赛之后,曾经的朱芳雨又回来了。尽管因为手术朱芳雨缺席了男篮第一阶段的所有训练和比赛,但是在美国这个福地,朱芳雨再次变回了曾经那个冷血杀手。

  朱芳雨在美国的比赛总是发挥得特别好,2002年美国印第安纳世锦赛上,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的朱芳雨面对美国队砍下15分,一战成名。那场比赛之后,朱芳雨开始稳做国家队小前锋位置,五年之间没有缺席过一次中国男篮的世界大赛。尽管朱芳雨的突破和控球依然是他的缺点,但是强壮的身体可以让他适应美国球员的对抗,而他的三分球则成为了他得分的最重要手段。毫无疑问,朱芳雨是李楠之后中国男篮最稳定的射手,第一场面对美国U19,朱芳雨在三分线外7投4中,第二场打小牛,朱芳雨7投3中。在李楠状态有些下滑的时候,朱芳雨撑起了中国队的外线火力。尽管最终中国男篮输掉了比赛,但是两场比赛朱芳雨场均18.5分、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如今的朱芳雨正在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在总决赛期间,曾经传出太阳队邀请朱芳雨前往球队参加夏季联赛的消息,显然这两场比赛朱芳雨的表现让他再次和NBA这个梦想联系到一起。

  本报记者 刁 勇

  主帅抱怨 尤纳斯不满输球结果

  在领先的情况下输了比赛,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心有不甘。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并没有召开例行的新闻发布会。来自中国的记者们只能采取团队作战、围追堵截的方式对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进行采访,虽然已经在美国连续吃到了两场败仗,但是尤纳斯还是接受了访问。

  “今天的场面明显要比前一场好,我们还曾一度取得了领先。但是对于这个结果我很不满意。因为我们本可以拿下这场比赛的。”尤纳斯对于结果的不满显而易见。在终场结束前2分钟,中国队同小牛队曾战成96平。但体能下降的中国男篮最终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以100比105输掉了这场比赛。

  对于队员的表现,尤纳斯表示无法对单独的队员进行评说,“我不能说谁表现得最好,大家的表现都还可以。”显然,遭遇了“奥神事件”尤纳斯对此已经有所顾忌。

  篮协:男篮打出今年最佳比赛

  本报讯 从第一场输给美国U19青年队16分,到第二场比赛只输了5分,而且还是在有机会赢球的情况下,没有保住胜利。面对实力更强的小牛夏季联赛队,缺少了

火箭中锋姚明的中国男篮,并没有屈服。

  “打得好吗?”中国篮协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赛后面带笑容地说,“可惜还是输球了。”“有人说如果裁判公正一些的话,也许我们就赢了,但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去过于强调裁判问题,下一步还要总结自己。”胡加时说。不过,胡加时还是肯定了中国男篮这场比赛的表现,即使输掉了结果,但是从过程而言,是男篮今年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是我们今年建队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胡加时说,“今天应该是打得比较好的,精神面貌,作风,技战术方面都发挥得不错。”

  上一场比赛16分输球后,教练组及时总结了问题,和队员进行了交流。“前天我们打得不理想,有很多客观原因,调整时差啊,对裁判不适应,对对方不够了解,等等方面。当然,这些都不是主要的,主要的问题还是自己本身没有打好。”胡加时说。

  (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