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强硬表态不怕联盟施压 易建联到勇士或许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易建联的动向是近日NBA最火热的新闻,易建联的中方经纪人日前告诉美国媒体,他们正代表阿联与联盟的另一支球队商谈,希望将阿联交易出密尔沃基雄鹿队。

  中方经纪人称“正在交易”

  不过这位中方经纪人拒绝透露他们寻求交易的是哪家俱乐部和谈判的详情,阿联在NBA的前途现在还是一个谜。“我可不会因为雄鹿队摘走了他而呆坐在那无所事事。”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斟酌易建联在雄鹿队的未来并将目光放在了可能出现的交易上。”

  据说对阿联最感兴趣的是金州勇士队,他们近期从山猫队那里得到了第八顺位的选秀权,并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了在雄鹿队重点试训的19岁新人赖特,可他们还是希望得到第六顺位的易建联。有消息说,勇士队可能想将赖特和其他球员一起打包,与雄鹿队交换易建联。在易建联的经纪人看来,旧金山是易建联开拓市场比较理想的城市之一,这个城市有超过40万华人。

  热身赛被NBA替补球员撞开

  易建联昨日在

中国男篮VS小牛
夏季联赛
队伍的热身赛中首发出场,但是他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在上半场得到10分后,下半场他打得非常吃力,总共只贡献了1分,而且是通过罚球。“我缺席了将近3个月,这才是我回到国家队的第二场比赛,会好起来的。”赛后,拿到11分10个篮板球的易建联说。

  场面比数据更难看,小牛队的夏季联赛队伍缺少了很多大牌球星,以前的替补大前锋迪奥普却在易建联面前撒了把野,第二节,迪奥普甚至把易建联后仰跳投盖了下来,也曾出现易建联被对手撞开的场面。当地媒体评论说,“易建联还没有适应NBA的强对抗。”“我很难评价易建联,他离开队友和教练3个月,他需要7、8场比赛才能重新融入队中。”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很小心地评价着弟子。

  在中国门户网站上,有超过80%的球迷认为易建联应该报答雄鹿,别再挑三拣四,也有约20%的球迷认为易建联有挑选球队的权利,把自身商业价值最大化。本报记者王智

  雄鹿不怕联盟施压

  近日有消息暗示联盟会向雄鹿队施压,要求雄鹿队交易阿联,不过一位雄鹿队的高层最近讲话,强硬的表示NBA不可能干涉球队的运作,他们对易建联是势在必得。

  “只要不违反NBA的规定,联盟根本无权向球队施压。联盟也不会给我们任何压力让我们交易易建联,而且,我们也肯定会按照自己的计划去经营球队。”这位雄鹿队的高层说,造成现在的局面,是易建联的经纪人费根犯了大错。“我们可以分析一下选秀的顺位。首先,勇士队拥有第18位选秀权,按照易建联的实力,勇士队不可能在选秀中得到易建联。也就是说如果费根想让易建联为勇士打球,那他根本就不应该让易建联来参加这次选秀。”雄鹿队的这位高层人士指出,费根的最大错误在于他并没有根据阿联选择球队的标准对顺位做出合理的估计。他说:“这次选秀第一位和第二位是没有悬念的,而拥有第三、第四、第六、第七、第八选秀权的这些城市,都没有费根所说的‘拥有很多华裔人口’。而实际情况是,这些城市才是最有可能得到易建联的。如果费根早就把‘拥有很多华裔人口’作为易建联选择球队的最重要的标准,那易建联在这次选秀中获得一个满意结果的可能性将是微乎其微的。”本报记者王智

  或许到勇士队更好

  王治郅又回到了他深爱的达拉斯,和老尼尔森拉拉家常,去看看曾经属于自己的更衣室(现在已经不知道属于谁了)。一切是那么熟悉,像是昨日重现。

  随后,大郅又在对老东家的比赛中砍了28分,迪奥普算什么?邦苏算什么?这两个大家伙都防不住大郅,大郅以中投和背身进攻为主,攻陷了28分。第三节大郅一口气拿到8分,还引诱对方主力大前锋迪奥普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老江湖不比NBA的二流球星们差!就是在这节比赛,中国男篮反超了比分。

  和大郅的爆发相比,阿联的前途突然值得我们担忧起来,他竟然会被对手挤得球都拿不住,这三个月肌肉怎么练的?希望靠身体打球,不是以己之弱攻人之强吗?要知道NBA就没有比阿联身体弱的大前锋!

  现在回头想想,大郅带给我们的回忆中,更多是遗憾。想当初王治郅是中国大个子球员中技术最全面的球员,就因为人为原因,耽误了最宝贵的几年时间。话说回来,如果2001年登陆NBA时能选一支好球队,他在NBA或许真能混出点名堂来。大郅的杀手锏是外围投篮准,传球意识不错,直线进攻能力强。有这种特点的球员,诺维茨基、奥库,都不比能力更全面的大郅等人混得差。只可惜当初进入内线为主的小牛队,诺维茨基、布拉德利霸占内线,此外还有纳克巴等悍将,大郅两个赛季平均出场时间不到10分钟。如果来到公牛这样全是投手的球队,或许大郅还会被当作内线一个火力点培养,不至于球都打不上。

  大郅回到CBA后,立刻抢了阿联的总冠军宝座。我们姑且认为阿联的实力和大郅相当,且潜力更大,他要想混得比大郅好,就太需要加盟一支好球队了。

  悲观的说,如果阿联继续赖着,拖着,最终来到勇士队,那的确比待在雄鹿有前途。雄鹿有

状元中锋博古特,有著名的白毛大前锋,而勇士队内线几乎啥都没有。

  我们再次姑且相信阿联在中国男篮的两场比赛是比给雄鹿球探看的。有幸到了勇士队,阿联仍需要在和一群肌肉棒子的搏斗中,证明自己的价值,他需要表现得比大郅强,比昨天打小牛一仗好十倍。

  能说服勇士队不打加内特的主意,改打阿联的主意,我们还要希望阿联的运气比大郅好上十倍!

  本报记者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