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姚男篮5分惜败小牛 胡加时:打出了今年最佳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2: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100比105,中国男篮昨天在赴美的第2场比赛中,惜败给小牛夏季联赛队。不过,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赛后认为,男篮“打出了今年最佳比赛”。

  尤纳斯昨天派出最强阵容,易建联和王治郅联手在内线首发。小牛阵中,有一线队中锋迪奥普。中国男篮确实打出了一场好球。在王治郅、易建联很快都4次犯规的情况下,中国队非常顽强,直到比赛终场前8分钟,还领先对手9分。不过在最后时刻,小牛队显示出终结比赛的能力,中国队则在关键球处理上出现问题,结果被对手翻盘。

  “上次国家队与小牛队交手时输了20多分,那时姚明也在。我对场上队员表现满意,但最终输在了防守上。”尤纳斯赛后强调,“我觉得我们需要更有经验,做出清晰判断,表现好只是一方面,赢球才是最主要的。”他还特意提到了规则问题,“这对我们有很大影响。我觉得我们今天失误多一些,其中很多都是NBA和国际篮联规则不同造成的”。随队督战的胡加时也肯定了球队的表现,因为过程可圈可点,“这是我们今年建队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精神面貌、技战术发挥都不错”。

  全场比赛,

中国队三分球32投14中,下半场三分球15投9中。王治郅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另有6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朱芳雨17分,易建联11分、10个篮板。

  阿联:不适应NBA规则

  本报讯(记者杨屾)第一场比赛前3节只得1分,昨天和小牛的比赛则是下半场仅得1分,刚刚归队的易建联的状态显得有些不稳定。

  和小牛的比赛,易建联很快就4次犯规,尤纳斯不得不将他换下。而在场上时,易建联也对NBA规则有些不适应,特别是在身体和力量上比较吃亏。对手那些为能在小牛队谋求到一个位置的球员,一次次用强壮的身体和这位选秀第6位新人较量,以证明自己要比易建联强,完全有能力在NBA立足。

  赛后,阿联多少有些郁闷。他表示:“第一次按NBA的规则比赛,打球还是有些不适应。”主帅尤纳斯也护着易建联,“易建联刚归队几天,几乎没有跟队训练,他与队友已很长时间没在一起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