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回达拉斯成东道主:走到哪里都是我的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4:40  体育天地-MVP

  “到了老场地,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只是更衣室里发出笑声的不再是那些小牛队的队友,而是我的国家队队友了。别人问我,你认识这儿的人吗?我告诉他,我认识这儿的所有人。”

  ——美国时间7月1日,王治郅随国家队抵达达拉斯后说

  大郅达拉斯重温旧梦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张添报道

  大郅走出达拉斯福德沃斯国际机场后,深吸了一口气。空气热辣而干燥,大郅熟悉这味道,达拉斯的味道。

  自从2002年因转会离开达拉斯,大郅每次回到这里的身份都在发生着变化,快船队球员、热火队球员、中国国家队球员。但无论身份如何,大郅对达拉斯的记忆不曾改变,好像这些记忆始终凝结在空气中,等待大郅回来,将它们深深地吸进肺叶—— 一个距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东道主般自豪

  “再次回到达拉斯,到处都是熟悉的人,我对这里真是太熟悉了,好像走到哪里都是回忆。”去球馆的路上,大郅一向很少触景生情,不过这次不同了,梦开始的地方总能勾起脑海深处的回忆。

  刚进球馆就看见小牛队的队标,大M顶个牛仔帽挂在墙上非常显眼,大郅明显激动了一些,睁大眼睛四处看着,边走边说:“你看你看,这里一切都还是老样子。”虽然已经过去5年,大郅依然对这里的布局非常清楚,“楼上就是力量房,那边的座位就是我当年的位子,里边还有DVD播放机呢。”

  一切熟悉的场景不禁让大郅回想起刚到达拉斯的情景。“刚到(达拉斯)的时候训练之后我就问人家,

球衣怎么办?人家说,你放这儿,有人会整理的。我心想,太好了,不用自己洗衣服了。打客场上了飞机,助教就开始发钱,说是吃饭用的。我还问人家,队里不管饭么?教练说,到客场就不管了,自己爱吃什么就吃什么。这些都和当时在国内打球时不一样,好多东西都是从细节一点点去学习、适应。”大郅说。

  昔日的新人变成了现在的老手。在球馆里,大郅就不断给国家队队友指引方向,好像导游一样。“更衣室在那里”,“球馆往这边走”……在对达拉斯并不熟悉的国家队队友面前,大郅好像找到了东道主般的自豪感。

  昔日旧人对新人

  穆迪体育馆不是小牛队的主场美航中心球馆,这里不是大郅在达拉斯最熟悉的舞台。

  美国时间7月1日下午5点,国家队在穆迪体育馆与美国U19青年队交手,国家队75比91败北。大郅打了21分钟,仅得到8分和5个篮板。

  整场比赛,大郅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或许是达拉斯这个地方勾起了大郅的很多回忆,或许是2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消耗了大郅的体力。不管怎么说,大郅并没有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不过即便是这样,大郅还是在比赛中秀了一下他华丽的脚步。在一次

中国队的进攻中,李楠持球站在圈顶弧线上,尽管美国队对大郅严防死守,但李楠依然把球传给大郅。大郅得球后一个向右的假动作,跟着一个左转身,转过防守人,轻松地把球打进篮筐。一系列漂亮的动作博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不过打进一球的大郅对看台上的欢呼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他只是淡淡地跑回本方半场,像往常一样。

  的确,这样华丽的转身过人是大郅经常使用的招数,他在小牛队时曾经用这招摆脱过无数NBA的球星,博得过美航中心球馆上万人的欢呼。与那些相比,现在的确是太小太小的场面了,被大郅过的是个不足19岁的无名小卒,给大郅喝彩的也不过是几千名观众。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