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达拉斯为队友当导游 苦笑昔日衣柜已归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小丁达拉斯报道 刚刚结束选秀的阿联和孙悦都还没去自己的东家报到,另外一个人就已经回到了自己NBA的老东家了。

  北京时间6月30日,当中国男篮乘坐的班机降落在达拉斯福斯堡国际机场时,有一个人已迫不及待想下去看看这个城市了。对于这个城市,他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尽管这一天距离他上次离开已经过了882天,但是这里的人、建筑,这里的一切似乎都还没有变。王治郅,中国第一位闯荡NBA的球员再一次回到了他在大洋彼岸的事业起点达拉斯,这一次他不是以小牛队球员的身份,也不是以热火队球员的身份,这一次他代表的是中国国家队。

  来到小牛的训练馆,球馆四周还贴着小牛队的标语———“我们有决心,我们将胜利”,而大郅就像是一个主人一样给自己的队友们介绍着这里的一切。

  “你看看,这里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大郅边走进球馆边和队友说着,“训练馆从那边穿过去就到了。”他兴奋的心情看起来一点都不像还需要倒时差的人。尤纳斯在训练的第一天并没有安排大强度的训练,但是球员们一边热身一边打哈欠的神情能看出时差对于他们的影响仍然很大,除了王治郅。躺在地上进行恢复的大郅还不忘记和身边的队医介绍这个训练馆的情况。

  重新来到美航中心,大郅自然不忘记要去看看曾经属于自己的衣柜。有着大老板库班撑腰,小牛队的更衣室一度开创了自备高品质Hi-Fi以及

液晶电视的先例,现在东西还在只是物是人非,大郅看了一眼布满了灰尘的柜子说:“我当时就坐这里,现在则变成别人的了。”大郅苦笑了一下说。

  当然并非所有的旧人都离开了,当年一手把王治郅引进小牛队的小尼尔森现在已经高升成为了球队的总经理。在训练馆的门外,王治郅和小尼尔森相遇了,两人见面后相似一笑便拥抱在了一起,看起来两人私底下的关系相当不错。小尼尔森还兴奋地拍了拍王治郅的肩膀,看起来是在鼓励他。

  经过短暂的第一天训练后,王治郅和中国男篮离开美航中心前往酒店休息。在离开美航中心那一刻,大郅还不忘回头看一看训练馆旁边的停车场,那里曾经有一个位置属于他。未来的几天,他还将在这个熟悉的城市做短暂的逗留,之后他将随国家队前往拉斯维加斯备战

夏季联赛。在那里,大郅又将体会另一番感受。在那里,王治郅距离自己的另一个家洛杉矶又更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