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恩师夸易建联懂事 曾与两位女球员一同冬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6月29日报道 替易建联高兴的人里,有一位叫做唐玉章。

  现在是篮管中心国管部的资深人士,当初是篮管中心冬训调研组的负责人,唐玉章某种意义上也是阿联的引路人,将他从地方青年队领进了国字号的大门,先是国少队,再是国青队。“呵呵,当然还记得了,我最早带阿联是在1999年,那时候你知道他才多高?2米03,”他的眼里,阿联8年前的模样还是历历在目。

  原来,那时候易建联刚刚接触篮球训练不久,却没能让太多的教练看上自己。“这孩子当时的弹跳是不错,但整个身体还是偏软,他自己上场后都有一种怕受伤的情绪,”唐玉章说,“后来中心说是让我带他试试看,所以我们冬训就去了柳州。当时交给我的还有两个小姑娘,结果人家就开玩笑说,我是带着大宝、二宝和三宝训练。阿联?他是二宝,呵呵。”

  三个月的冬训,至少让唐玉章开始对易建联充满信心,因为阿联的基本功、体能都有了全面提高。此后不久,唐玉章又去广东训练了易建联一段时间,并且从此欣喜地看着他日新月异。“这次去美国之前,阿联一家还委托戴(亿新)教练来征求我的意见,到了美国之后,他还跟我打电话交流过。不管怎么说,我是应该祝贺他的。”

  在唐玉章的记忆中,阿联最让人难忘的并非他的天赋,而是他永远能够不声不响地吃苦。“阿联的确是够懂事的,当初给他安排篮下进攻技术训练,我们总共设计了十种步法,最困难的一点还在于,这组训练中间不能有任何间歇,比如一个人投完篮,另一个人必须马上在球落地前拿到,然后立刻进行下一个动作,”唐玉章说,“这种无氧代谢下的训练的确需要咬牙坚持,而阿联真的就能完成。”

  尽管媒体对阿联的选秀结果和前景众说纷纭,唐玉章仍坚信易建联一定能够在NBA站稳脚跟:据我所知,阿联去美国前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去一支需要坐板凳的强队怎么办,去一支实力偏弱、难打季后赛的球队又怎么办。就凭这些,他适应NBA就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