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夏季联赛就像赶场 有望与南钢外援雷恩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1: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6月27日报道 美国时间6月29日飞抵达拉斯,紧接着打两场比赛,7月5日转道拉斯维加斯,然后六天之内再打五场比赛,行程实在安排得够紧,如同赶场一般。

  赴美期间,中国队一共将参加七场比赛。中国队本次赴美受到最高待遇的接待,训练和比赛场所全部由小牛提供,住宿被安排在豪华的星级酒店,费用全由前小牛老板佩罗特埋单。在7月2日晚,美国方面还将安排一场盛大的欢迎晚宴。

  在中国篮球近些年的发展中,达拉斯小牛队和中国篮球多次亲密接触,最近的一次要算国家队助教艾尔,他原本是小牛队一员,达拉斯有他的家,此番由于时间紧张,他取消了回家的打算。而此前在中国陪伴他多日的妻女将和他就此分别,回到达拉斯的家中。

  7月5日,中国队北上拉斯维加斯,参加那里举行的美国

夏季联赛。拉斯维加斯不是美国惟一的夏季联赛,但却汇集了来自全美的篮球精英,他们大都怀着进入NBA的梦想,想通过短短十天的表现,得到一张进入球队季前赛训练营的门票,然后再进入NBA。据悉,不少打过CBA的外援都参加过夏季联赛,而江苏南钢队的前外援雷恩,就有可能出现在今年这个联赛之中。

  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一共有21支球队参加,只有中国一支外国球队,然而,中国并不是历史上第一个参加美国下级联赛的国家。“参加夏季联赛的外国球队太多了,”国内一位篮球人士答道,“像菲律宾、加拿大都有过先例。”即使就中国队而言,也并非第一次。“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前,1998年第四届友好运动会前,中国队都在美国打过夏季联赛,这次应该算是第三次,”该人士回忆说。

  中国队的五个对手已经确定,但是名单尚未公布。“目前球员都在参加一个叫mini-camp的训练营,最早也要到7月1号才能定最后的参赛名单,”该人士表示,“从时间的安排上看,中国队大都是晚上5点或7点,他们习惯把最精彩的比赛放在晚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