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亚锦赛完全赛程出炉 中国二队7月28日首战约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第24届亚洲篮球锦标赛将在日本拉开战幕,近日,日本亚锦赛官方网站公布了本届亚锦赛的小组赛赛程。分在A组的中国男篮将在7月28日迎来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约旦队。

  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同约旦、菲律宾以及伊朗三支球队分在A组。在首战和约旦队碰面之后,中国男篮将在29日迎战菲律宾队,30号迎战伊朗队。

  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被认为是本届亚锦赛的死亡之组,菲律宾、伊朗、约旦三个对手都拥有很强的实力。

  尽管在成人级别的亚洲赛事中

中国男篮还没有输给过伊朗,但是在亚青赛中,易建联和唐正东领军的国青队就曾在2004年的第18届U20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中惨败伊朗。

  作为当时那支国青队的主力球员,以身高2.23米的小巨人贾贝尔为首的年轻一代已经开始成为伊朗国家队的中坚力量。对于派出二队征战亚锦赛的中国队而言,伊朗队是小组赛最大的对手之一。

  此外,菲律宾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参加亚锦赛。作为五届亚锦赛的冠军得主,菲律宾队拥有很多的外籍球员,其中包括很多美国的黑人球员。自1985年亚锦赛夺冠之后,菲律宾还从来没有进过亚锦赛四强,此次菲律宾重新征战亚锦赛,目标肯定不会是小组赛那么简单。

  为了让一队投入更多的力量进行欧洲拉练,中国篮协此次将派出阿的江执教的男篮二队参加比赛。从实力上看,中国二队并没有夺冠的实力,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何从小组突围是首要问题。

  阿的江执教的中国男篮二队目前仍然在北京集训,7月中旬他们将前往菲律宾参加四国热身赛,随后在北京在进行两场热身赛。然后在结合一队确定亚锦赛的最终名单之后,出阵韩国。目前中国男篮二队共有14名球员,其中只有12名球员前往韩国。

  本届亚锦赛的冠军将成为惟一一名可以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中,如果中国队获得冠军,那么亚军将晋级北京奥运会。

  7月30号的小组赛结束之后,亚锦赛将休战一天,随后四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前八名淘汰赛,而其他的队伍则将争夺9-16名。

  (呼呼)

  附:中国男篮亚锦赛赛程

  7月28日 中国VS约旦

  7月29日 菲律宾VS中国

  7月30日 伊朗VS中国

  (靠前球队穿浅色

球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