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的江直言二队没中锋:亚锦赛最终名单根据一队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在李宁公司举行的“梦想星传-2007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启动仪式上,国家二队主教练阿的江被邀出席。仪式结束,阿的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起了国家二队备战亚锦赛的情况。

  新体:请您介绍一下最近一段的训练情况。

  阿的江:同国家队打完比赛后这一段时间,二队没有安排比赛,我想这对于备战亚锦赛还是不利的。理想的状况是通过系统的训练加上一些比赛我们可以从中找到一些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解决。但是对现在来说显然时间上不太够了。所以我们这一阶段主要还是进行一些体能上的训练,以及队员的习惯上的一些改变,毕竟队员们来自各个不同的俱乐部,到了队伍之后首先要适应整个二队的习惯,这样才有利于我们整体打法的形成。

  二队的成员一直不是太稳定,这是个不利的因素。前些天,张庆鹏来了,李可回来了。目前他们要作的是熟悉全队基本打法,发挥出个人的能力帮助球队。我想我们要做地就是发挥出球队整体打法。根本的来讲就是要在比赛当中去发挥年轻队员的能力。另外,这些队员中几乎是没有什么大赛经验的,把这次比赛当做一次锻炼机会,经历一次亚洲级别的赛事也是不错的。 但是如果对成绩有过多的期待,对于这帮年轻人来说还是有些为难。当然,他们现在也是全身心的投入训练,非常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新体:7月中旬在菲律宾的四国赛,现在有什么样的打算吗?

  阿的江:这个比赛时间晚了一些。 我们大约10号出发,16号回来,接着在北京还有一两场比赛。然后就要去亚锦赛了,可以说留给我们解决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的时间几乎没有了。所以我们需要在比赛前将一些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出来,在这个阶段来想办法解决。

  新体:您提到的在北京的比赛对手是谁?

  阿的江:现在还在联系中,应该是本次亚锦赛的参赛队伍。

  新体:二队目前有14人,但是只有12人能参加亚锦赛,什么时候会对人员做出调整?

  阿的江:我不清楚国家队从美国回来之后还会不会有人员上的调整,所以我这边现在还难有定论。我们需要根据一队人员来决定。虽然二队肩负了亚锦赛的任务,但主要任务还是为08年输送人才,配合一队全力备战。

  新体:陈磊现在的情况如何?

  阿的江:陈磊已经恢复了训练,但是他的伤还没有彻底好。不过他已经开始参与对抗了。他的受伤让他自己很着急,他在训练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很顽强,也感染了其他队员,在队内形成了一种很好的风气。我们同时也会确保他的伤不再重来。

  新体:虽然已经有14人了,但球队现在的内线人员上还是存在困难

  阿的江:我们应该是没有5号位的,我们主要靠的是4号位。

  新体:这是否意味着这是一支依靠外线的球队?

  阿的江:我们不会放弃内线。我们会在现有的内线基础上,给对手一定的危险,尽可能的去冲击对手的内线,去拼。最近的几次亚锦赛我都去看过,应该说无论是西亚球队还是韩国,他们的内线不管从身体还是技术都不弱,相对而言我们的内线是薄弱的环节。因为我们并没有传统意义的5号。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