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宇:记者与小猪一起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0:04  足球-劲体育

  在朱芳雨挥汗减肥的时候,采访四国赛的记者们多数也在减肥,不过我们的减肥方法没法和朱分享,因为,估计国家队的教练们舍不得他用奔波劳碌来减肥。

  中山的古镇以灯饰闻名全国,这里有全国最多的制灯的厂房,厂家将灯泡制成各式各样的发光体,在这里,你甚至可以发现牙齿大小的灯泡。因此,古镇的夜景据说也是相当的不错。男篮四国赛安排在广东的三座城市举行,由于中山古镇是三座城市的交界点,于是这里便成了我们的根据地。每场比赛都由这里出发,比赛过后再回到古镇。

  本以为这次来到古镇,可以好好地欣赏一下南方小城的夜景,但没想到的是,在古镇呆了7天,别说是夜景了,就算是白天,我竟然都没有一次正儿八经的逛过古镇。原因是四国赛安排的时间实在是太紧密,7天中有6天要打比赛,而且是在不同的城市,所以根本就没有空闲的时间。赛事组委会想得还算周到,每天都有媒体大巴接送记者往返赛场,但大巴通常都是在下午四点钟左右发车,而中国队的比赛都被安排在晚上的九点钟进行,这样比赛结束起码要到十一点多,所以每回由赛场回到古镇都已经是凌晨的一点多了,那时候别说是夜景了,路上的人都没几个了。回到酒店之后,再加上在赛后还要处理一些稿件,如果再想出去吃点夜宵的话,那您最早都要在凌晨两点多才睡上觉,这样一折腾,基本上第二天早上一睁眼就是该吃午饭的时间了。

  时间不等人,很多记者由于比赛当天又要写稿子又要赶大巴,所以中午饭都是凑合着来,还好酒店旁边有一家KFC,于是比赛这几天,记者们几乎天天KFC+

王老吉,比赛跑下来,人也瘦了一圈。

  古镇的城市风景其实真的不错,宽阔的马路,热带的植物,宁静悠闲的小城,可惜记者们都无暇观光,只有在往返的大巴车上能看上两眼了。且不说看风景,还是工作最重要,但每次到一个场馆,记者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如果记者席位置不够,没关系,可以站到场边。但由于大多数记者需要现场发稿,于是网线和电源插座便成了抢手货,如果实在供不应求,也只好几个人轮换着来用。队员打了一场很紧张激烈的比赛,记者们也像打了一场战役一样。

  密集的赛程,最累的当属队员。和记者一样,中国队的队员们也是每天下半夜才能回到宾馆,洗漱过后又要吃饭又要开会,睡觉的时间也都推迟到了凌晨的两点多,时间久了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几名小将都因为连续征战,到最后的几天都有各种各样身体不适,周鹏和张松涛得了感冒,连续几天在

医院里打点滴。陈江华更是因为前一天没有休息好,在第二天一早的训练课上出现头晕的状况。这样的比赛,队员很累,记者也很累。

  7天当中有6天打比赛,那么剩下来的那一天呢?原本想去逛逛,但折腾了几天之后,根本再没有精力了,难得盼来的休息日,好好地在酒店里睡一觉,那已经是再好不过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