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板球已成男篮最大命门 外线危机已开始逐渐入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男篮四国赛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再度遇上澳大利亚男篮,最终中国男篮以71比83再次负于对手。

  本场比赛之后,本届四国赛全部结束,澳大利亚连续第二次获得冠军,而中国男篮也是第二次获得第三名。

  在第一阶段的慢热成了比赛中的一大难题。随着比赛的进程,队员对于高强度的比赛有了适应能力,也在思想对开局做好的较好的准备,所以第二阶段比赛中第一节都打得不错。少了无谓的失误,少了队员的冷手,开局的状态越来越好。

  助攻

  队员之间的战术配合更加娴熟,所以在比赛中常常能够产生出一些奇妙的化学作用。分球、传球更有套路,助攻的数据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提高。

  抢断

  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我们不仅能看到陈江华、王中光等后卫队员的抢断,同时也能看到莫科、李晓旭高大队员的抢断。这说明队员在逐渐适应比赛的强度,也在比赛中逐渐调整自己应对的方式。

  存在的问题—

  篮板球

  从比赛开始到现在,除了第一场对

意大利的比赛中篮板球和对手持平以外。无论比赛胜负与否,中国队在篮板球的数据上一直都处于绝对的下风。战
澳大利亚
分别输掉13个和(加本场的数据),两胜克罗地亚却分别输掉了3个和7个篮板。在与意大利交手的第二场也输掉了8个。

  中国队的篮板主要依靠内线的王治郅和莫科,但是比赛的密集以及赛事安排的关系,王治郅的体力和状态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加上对手对我方内线的强大防守,确实对篮板有一定影响。

  外线命中率低

  尽管在第二阶段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外线三分终于扬眉吐气了,但整个比赛中外线命中率的问题仍然被暴露出来。在前五场比赛中,中国队外线出手次数达到了105次,然而当中只有1/3的机会被队员把握住。有35次命中。

  朱芳雨打不了比赛、李楠还不在状态,中国队外线的压力都落到了王仕鹏一个人身上。在前面的比赛中他一共出手28次,仅有三次命中。这让曾在世锦赛上扮演出线英雄、号称中国的“巴西莱”的王仕鹏颇感无奈。当然外线三分不准不光是某一个队员的责任,更多的也是因为内线攻击不够,过度依赖外线而造成的不利局面。(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