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球制胜山东科大淘汰汕大 CUBA总决赛华山论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1日下午,第九届CUBA联赛男子半决赛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罚球大战,凭借替补后卫张岩的一记“金球”,山东科技大学男篮在CUBA联赛特有的“罚球决胜期”中击败汕头大学队,第二次闯入CUBA总决赛。

  首回合以7分优势获胜的山东科大没能实现总比分2:0晋级的目标,尽管强力中锋刘以生和杨光的篮下强攻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压力,但汕头大学充分利用“砍鲨战术”,快攻、突破和远投全面开花,小前锋徐兆略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率领全队以84:81险胜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1平。

  按照CUBA八强赛制,如双方主客场战成1:1平,先计算两场比赛总分差,分差超过8分,得分多者获胜;分差在8分之内,两队通过罚球决出胜负。罚球决胜办法与足球比赛中的点球决胜十分相似:两队各指定10名队员,进行交替罚球,罚中多者获胜;如罚中数相同,则进行“金球”决胜,即只要一方投中而另一方投不中则比赛自动结束。

  这是本赛季第一场“罚球大战”,汕头大学替补后卫樊群第一个出场,球弹筐而出,不过这并没有影响队友的情绪,在10人次的较量中,双方各罚中7分,比赛进入更加刺激的“金球决胜”。自2004年CUBA施行罚球决胜办法以来,“金球决胜”的场面只出现过一次,在第六届CUBA联赛半决赛中,电子科大

男篮凭借前锋吴桐的一记金球击败中国矿大。

  “金球决胜”第一轮,双方再次战成4:4平,进入第二轮,两队主教练均对球员出场次序进行了调整,前两罚双方均无失误,但第三个出场的汕头大学大一新生潘剑峰将球投失,在全场观众的疯狂干扰下,山东科大后卫张岩顶住压力,稳稳将球投中,比赛戛然而止,山东科大最终在罚球线上击败对手,晋级总决赛。

  直到山东科大的队员欢呼着拥抱在一起,主队球迷脸上的表情才从愕然转为失落,18人次的罚球决胜创造了CUBA的历史记录,也让全场观众看得惊心动魄。

  6月25日,

清华大学与华侨大学的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将于6月25日在泉州进行,胜者将与山东科大争夺第九届CUBA联赛总冠军。CCTV将直播CUBA“华山论剑”总决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