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谈四国赛:越怵越要打 现在输为了将来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9:3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周博报道 中国队一直有个心病,一碰到球风强硬的“野兽派”球队,就难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为了根治这个心病,国家队主帅开出“解药”,“惟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多打这种比赛,让球队适应这种风格。”尤纳斯说。

  在尤纳斯看来,中国队越怵“野兽派”球队,就越要与这样的球队交手,通过比赛让队员们在心理上解决问题。“对于年轻队员来说,一上来就直接打这种高水平的比赛是很困难的。但如果邀请到的对手是我们随便派人上去就能赢20多分的球队,那热身赛就失去了意义。”尤纳斯说,“我们的对手中,意大利、澳大利亚、克罗地亚这些都是非常有水平的球队,我觉得只要努力打球好好表现,哪怕输给这些强队也比轻轻松松赢那些弱队要好得多,而且我们今年设计比赛的思路也是这样的,因此,现在看起来可能比赛过程很艰难,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要照常进行。”

  而之所以尤纳斯会采取这种策略为国家队“医治”心病,是因为尤纳斯在这方面有过成功的经验。“我还记得1996年,我当时带领立陶宛队为了备战奥运会到

澳大利亚打了五场比赛,那个时候是我们第一次碰上澳大利亚这种比赛风格的球队,我们的球队也是由非常多的年轻队员构成,他们不适应到什么程度呢?不是说连内线都进不去,而是连三分线都进不去,我们当时是五场全负,而且第一场输了50多分,但是我们并没有多说什么,就是努力训练,结果在奥运会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我们赢了他们20多分。”

  在谈到下一步国家队还要在哪些地方加强时,尤纳斯说:“球队还需要进一步地适应这种比赛节奏并且熟悉自己的套路,把自己真实的水平发挥出来,有时候球队在场上还不够凶狠。”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