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接受凯尔特人76人队试训 孙悦扬名男篮位置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3: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中山报道

  在国内篮坛闹得沸沸扬扬的“孙悦风波”,由于国外媒体的报道,使得孙悦的知名度大大提高。昨天,又有消息称,正在美国的孙悦又接受了NBA凯尔特人队和76人队的试训邀请,不过在扬名之余,孙悦在中国男篮的位置已经出现了危机。

  在北京奥神俱乐部连发两份声明要求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道歉之后,法新社和路透社这两大通讯社都在18日报道了此事。路透社引叙了尤纳斯、北京奥神以及中国篮协三方的态度,而法新社还引用尤纳斯的话称:“如果继续留在美国,孙悦的国家队位置可能受到影响。”

  尤纳斯说这番话时,还是在出征四国男篮邀请赛之前,可现在看来,尤纳斯的话并非给孙悦施加压力,而应该是提醒。四国赛进行至今,

中国男篮新涌现的几名新人表现不俗,而他们无疑与同一位置的孙悦构成了竞争。

  王磊、刘晓宇和周鹏是目前中国男篮在四国赛上的一大收获,刘晓宇司职后卫,而王磊和周鹏担任小前锋,其中拥有突破特长的王磊更是被尤纳斯看重。为此,尤纳斯还找到王磊单独谈话,希望他先从球队的需要出发,然后再发挥自己的特长。谈话过后,王磊在与克罗地亚比赛当中的表现受到了尤纳斯的公开表扬。

  作为锋卫摇摆人的孙悦,正面临着来自这三人强有力的挑战。在国家队中,孙悦一般是作为刘炜的替补,充当着“第二后卫”的角色,偶尔他还客串小前锋的角色。可目前由于王磊和周鹏的爆发,尤纳斯已经不必用孙悦来填补小前锋的空缺,而在后卫位置上,小将刘晓宇每场比赛都有进步,孙悦的“第二后卫”角色转交给刘晓宇,并非不可能。尤纳斯也公开表示说:“我希望这些年轻队员能尽快缩小与主力球员的差距,提高男篮队内的

竞争力,如果每个位置都有竞争,这对国家队会非常有帮助。”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孙悦已经不可能赶回来参加四国赛了,他只能先保住试训NBA这一头。“孙悦风波”被一些美国各大网站转载后,这为孙悦在美国增添了不少知名度,这也令孙悦的NBA之路柳暗花明起来。

  在奥神的声明中曾透露,尤纳斯的话令孙悦在NBA的试训因此停顿,但最新消息表明,费城76人官方网站证实,他们将在当地时间6月22日邀请孙悦前往费城试训;而孙悦最近两天也正在波士顿参加凯尔特人的试训。

  对孙悦来说,“风波”是祸是福还很难说,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争取NBA的“熊掌”,然后在6月29日如期于美国达拉斯和中国男篮会合,到时再凭更出色的表现夺回国家队的“鱼”,当然,前提是尤纳斯的眼色没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