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勋老帅“升格”全国选秀:加盟黄金男篮必须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2:57  济南时报

  自从5月24日召开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20日至8月4日在济南历城二中举行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全国选秀训练营以来,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全身心地投入到选秀的准备工作中,他最近进行了很多规划和设想。昨天叶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又“升格”了本次选秀:“选秀将是黄金篮球俱乐部的一项长期工作,今后所有想加盟黄金男篮的选手,都必须参加选秀。换句话说,今后我们选拔后备人才,将全部采用选秀的形式。”

  报名选手中“精品”不少

  和几年前的金斯顿俱乐部(黄金俱乐部的前身)全国选秀相比,黄金

男篮今年的选秀活动目前报名人数不占优势,但叶鹏对选秀的前景却充满信心,“今年我们的选秀采取了选手自由报名和我们主动走出去考察相结合的路子。为了宣传好本次选秀,前不久我们搞了一个‘齐鲁选秀行’的活动,俱乐部领导和教练兵分几路,到山东多个地方走了走,发现了不少好苗子,其中预测身高在2米12以上的就有三个。可以说,我对黄金男篮三队已经有了初步人选。接下来,我们还要到泰安、济宁、
枣庄
等地进行选秀。”

  “齐鲁选秀行”的初步成果让叶鹏很是振奋,这更坚定了他将选秀进行到底的决心,“我在这里可以很负责地告诉选手和他们的家长,我们黄金男篮选秀绝对不是做秀,今年我们一定要从训练营中选拔出优秀的选手组成三队和四队,个别优异的苗子甚至可以直接进二队。山东黄金集团的董事长王建华和总经理时民已经表态:今后每年我们都要搞选秀活动。”

  训练营采取“三结合”模式

  对下月开营的全国选秀训练营,叶鹏也有了初步的计划,“训练营将采取训练、比赛和观摩三结合的路子。训练和比赛大家都明白,观摩就是让参加选秀的孩子定期观摩一队和二队的训练课。我的想法是让三名外援达柳斯、图科和赫维分别带队训练几节课,一队和二队至少要去训练营公开训练三次。另外,我们还欢迎地方体校的基层教练前来观摩,我们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目的就是希望提高基层教练的水平,让他们多挖掘一些好苗子输送给我们。”叶鹏透露,已经担任立陶宛一家甲级俱乐部主教练的达柳斯非常积极,前不久还把自己的训练计划传真到了俱乐部。

  有意聘请外教

  担任三队主教练

  对于未来三队的组建,叶鹏说自己比较欣赏鲁能足校的模式,“他们从一创建就聘请了外籍教练担任总教练,这几年给

泰山一队输送了周海滨、崔鹏等优秀选手,成绩显著。”叶鹏表示,俱乐部已经给黄金集团打了报告,希望聘请一名立陶宛籍教练担任三队主教练,“这人在培养青少年方面很有一套,据说他是萨乌留斯的启蒙教练。当然,我们会给他配备本土教练,希望我们的年轻教练也能够从他身上学到东西。”

  这两年深深体会了挖人才之难的黄金俱乐部下决心走选秀培养后备力量的路子,叶鹏说:“雇佣军终究不如我们的子弟兵好用。要想重振山东男篮的雄风,早日实现全国夺冠的理想,我们就必须做好后备力量的培养工作。想加盟黄金男篮,请参加全国选秀。”

  (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