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裁员成四国赛焦点 篮协:去留关键不止是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男篮四国邀请赛进行了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男篮迎战意大利男篮,最终中国男篮以79比87第二次负于对手。而在这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82:79战胜了克罗地亚。

  在四场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的裁员问题再次成为目前的焦点。6月29日,国家队将前往美国征战NBA夏季联赛。随着赴美日期的日益临近,国家队内谁会留下谁会离开都成了球迷和媒体最为关心的问题。

  目前的国家队里包括还不能打比赛的朱芳雨在内一共有16人,加上身在美国的姚明、易建联、孙悦三人,这就意味着尤纳斯只能带12人出发,那么将会有四个队员会在四国赛第二阶段离开。

  尽管在赴美之前,

男篮得名单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是篮管中心表示名单将会在最后一刻出来,而关于不去美国的队员是否意味着无法参加之后的欧洲邀请赛和
斯坦科维奇杯
这个问题篮管中心也并没有给出答案。

  “等四国赛完了再说吧,现在说这些问题会影响队员的情绪。”胡加时说,“队员们天天都会上网,任何一个有关这类问题的消息都可能影响到他们的心情和比赛的积极性。再说比赛没完,还有队员没考察到呢。”

  据胡加时介绍,国家队教练组昨天晚上分别和老队员、年轻队员开了一个会。“分别给他们开会总结了一下前三场比赛存在的问题,也表扬了一下王磊、周鹏两个小队员,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希望年轻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更加有拼劲,解放思想,好好表现。”

  三场比赛下来,周鹏、刘晓宇、王磊确有让人惊艳之处,但是不得不正视的是,他们都出彩表现都是一场或者两场,缺乏一定的稳定性。而这也是国家教练组担心的问题所在。对此,胡加时说:“这样的比赛才是真正的锻炼,年轻队员以前并没有这样的机会,所以谈不上有任何的经验。另外,他们的发挥时有起伏,教练组对这个也无法预计。”

  仅从集训以来的比赛的情况看,丁锦辉虽然在对抗赛上有出色的表现,但到了一队之后还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霍楠刻苦努力的态度是教练组非常认可的,但是从四国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来看,不知道是何原因,他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内线队员上张松涛平均每场获得的表现机会并不太多。

  按道理说,后卫线是尤纳斯最不满意的,应该会给更多的机会,但是面对如此激烈对抗的比赛,陈江华单薄的身体和过多的失误却难以让尤纳斯放心,因此上场机会也并不多。而张庆鹏攻强于守的特点也让他很难在这种高对抗比赛中挑起重任。

  “不过,谁去谁留并不是只看队员在场上的表现。这个考量肯定应该是一个综合的。教练组一定也会根据队员平时的表现给出一个结论。”胡加时最后说。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