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热身再负意大利 王治郅爆发难破七年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22:59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热身再负意大利王治郅爆发难破七年之痒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男篮四国邀请赛进行了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男篮迎战意大利男篮,最终中国男篮以79比87第二次负于对手。而在这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82:79战胜了克罗地亚。

  这场对意大利队的失利让中国男篮自悉尼奥运会上战胜意大利队之后,七年来对意大利队未尝胜果。此前,尤纳斯执教的中国男篮已经对意大利队四连败,在四国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9比74负于意大利队。此次来广东参赛的意大利队仅是一支青年军,所有球员均为1980年后出生,最小的队员还不到19岁,队中没有一名是06世锦赛的成员。

  全场比赛王治郅22分,王仕鹏12分,陈江华9分,王磊14分,周鹏7分。

  首节开始后,李晓旭连续两次出手未中,不过意大利队

中锋里斯则在强打内线时被中国队抢断得手,双方似乎都有些状态进入的过慢,而中国队则是凭借着王治郅的两罚全中率先得分。直到首节进行了3分钟后,意大利队才由大前锋上篮得手打破开局不得分的僵局,不过王中光立刻中距离命中回敬两分。总体来说,双方都在首节显得得分乏术,频繁的犯规屡屡打断比赛节奏,而两队的大部分得分也均靠罚球获得。陈江华的上场令中国队的攻防速度加快许多,他接连三次抢断得手并接队友妙传投中三分帮助中国队逐渐将差距拉开,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以24-17暂时领先。

  意大利队在第二节率先投中三分,随后又补篮命中,双方只剩下2分差距。庆幸的是,陈江华的再度爆发令中国队稳住了阵脚,王治郅三分命中更是使双方回到了6分差距。顽强的意大利显然不愿意就此放弃,他们在第二节还剩3分41秒时将比分追平。随着双方逐渐找回感觉,两队都互有攻守,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9-37继续保持领先。

  下半场,王治郅接连命中2分帮助中国队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第三节还剩2分58秒时,莫科在弧顶获得机会命中三分,双方差距被再度拉大至7分,但和之前一样,意大利队依旧紧追比分并在第三节结束时追至60-63。

  第四节双方依旧在得分上你来我往,但相比之下,意大利队的进攻更有效率,而中国队则打得有些仓促,几次在外线并未获得较好出手机会的情况下仍然强行出手,这也给了意大利队反超比分的机会。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钟结束的时候,

中国男篮以73比76被对手反超。

  随着比赛接近尾声,场上也出现了一些火药味,由于对裁判没吹罚对手犯规而不满,愤怒的主教练尤纳斯都一度想冲到裁判面前呵斥其为什么不吹对手犯规,还好助理教练即使劝阻。

  在全场比赛还剩2分钟结束的时候,王仕鹏在进攻时间即将耗尽时强行出手命中2分,使中国队以77比78仅落后1分。随后,意大利队前锋维塔里也同样完成了一次高难度的跳投得分,意大利队再次领先3分。

  尽管此后中国队试图反扑连续使用犯规战术,但是经验丰富的意大利队还是确保了最后的胜利。最终,中国男篮以79比87输给对手,本次四国赛第二次败给对手。明晚九点,中国男篮将迎战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首发:王仕鹏、王治郅、王中光、王磊、李晓旭

  技术统计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