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挽狂澜带领中国队击败对手 王治郅再扮孤胆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2:26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晚报讯 没有了姚明、易建联,甚至没有了朱芳雨和杜锋,中国男篮残缺的阵容让尤纳斯一度也有些失去了信心。但是还好,尤纳斯手里还有最后的一张王牌———王治郅,正是这个被尤纳斯称为“天才”的球员昨天力挽狂澜,带领中国男篮最终以77比74击败克罗地亚,从而避免了在广东四国邀请赛上垫底的命运。

  这是中国男篮近三年来第三次在热身赛中同克罗地亚队交手,在2004年的两次四国赛中,中国男篮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75比54战胜意大利队,三战全胜的澳大利亚队也成为四国赛第一阶段的冠军。

  王治郅在关键的第四节一人砍下11分,全场比赛拿到27分、9个篮板球,成为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同时也当选了本场比赛的MVP。这是王治郅在本次四国赛中第二次获此殊荣。此外,刘炜拿到8分,王仕鹏11分,莫科8分,王磊10分。

  在没有姚明,甚至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下,王治郅对于

中国男篮意味着什么?对手和队友显然都很清楚。所以当刘晓宇站在顶弧线上,同时发现了正站在三分线上无人盯防的莫科和篮下被对手包夹的王治郅时,刘晓宇依然还是把球传给了王治郅。王治郅在两名对手的夹击之中高高跃起拿住了球。接球、上篮、得分,一气呵成。而从第三节由王治郅吹响反攻的号角开始算起,他已经连续得到了9分。

  但是一切还没有完结。1分钟过后,又是王治郅在三分线上果断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稳稳地落入篮筐,就此为中国男篮奠定胜局。

  本场比赛之后,四国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也结束了,

中国队仅仅获得了1胜2负的成绩。在中国男篮姚明、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四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王治郅一个人挑起了中国男篮的大梁。第一场比赛王治郅砍下30分、第二场16分、第三场27分。在身边出现在越来越多年轻队员的情况下,王治郅依然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核心地位。

  “今天王治郅毫无疑问是非常出色的,而周围的年轻队员给予他的帮助让我倍感欣喜。”赛后,尤纳斯用这句话表达了对王治郅的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