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网友:孙悦尤纳斯 没有谁对谁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53  篮球论坛网友

  我个人觉得孙悦有很好的篮球天赋,我想这一点大家都看到了。

  这么高的身高,出色的弹跳力,过硬的控球技术 (这一点在世锦赛上已经证明)还有就出色的传球技巧个视野,等等以上的条件都够称得上上一名出色的篮球的运 动员,具体的说这样的条件去打控卫是非常好的,而且还非常的年轻,更重要的是他了解美国篮球的文化熟悉美国 文化这样对于他在美国NBA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但是谈到缺陷也不是没有的,他应该加强对身体的锻炼,身 体不够强壮在NBA的防守上肯定会吃亏,篮子不准也是最大的一个问题,NBA的每个后卫基本上都有3分这个 绝活,但是孙的能力还没有达到那样的要求。

  但是从总体看,从他自身以后的发展来看,如果说有机会能够进到 NBA的某个队伍的话,不管是对他还是对国家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王治郅在美国发展虽然不怎么样,也是做 了几年的冷板凳,但是大家都可以看到的是,从美国回来之后他所取得的一系列的成就,只能说去美国打球这么多 年收获还是很大的,重新回到国家对之后所起到的作用是更大的。

  我们国家现在所有的位置上最缺少的人才的就 是控位,我们篮协应该给这个位置上的球员更大的锻炼空间,这样中国篮球才会有更大的进步,这个也是更加往长 远去看。

  现任中国篮球主教练尤纳斯在媒体上之所以有这样的言论我想绝大多数上只是希望这次四国赛能够有出 色的表现,在加上国家内部有很多的优秀运动员有伤病不能参赛,这样无疑对参赛造成很大的影响,在加上孙的时 间一直没有确定,所以心理或多或少有一点的想法,处在教练的位置上区说这个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

  从我的观 察区看尤纳斯和孙的关系应该是很好的,大家都知道,在世锦赛的时候控位上其实就是刘伟和孙悦,在达到全场紧 逼的时候一般上来控球的都是孙悦,可见在关键时候教练组还是对他很放心的。

  所以我觉得在这个事情上我们没 有必要区追求谁的责任,作为主教练他有权利也有义务去评价和点评他手下的队员,当然也要看是不是在特定的情 况之下,批评队员是为了让队员更好的成长。

  对于孙悦来讲还是他的俱乐部来讲肯定是希望能够到NBA这个舞 台来展示自己,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提高自己,我想大家的出发点是一样的,中国篮球是一家人,我想大家应该站 在这个角度上妥善的去解决这个问题,要知道我们大家的共同目标是2008奥运,为了这个目标应该是我们大家 去共同努力,不要把心思方在其他的事情上。

  大家一起加油,在此我祝愿易建联 孙悦能够NBA选秀成功。 祝愿姚明明年有更加出色的发挥,不管是在奥运赛场还是在NBA因为你是我们国家的骄傲。

  更加祝愿中国篮球 终究有飞跃的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