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楠刘炜不在状态老尤头疼 外线射手仅剩王仕鹏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42  足球-劲体育

  “面对这样的比赛,队里面的年轻人是很难适应的,这时候我需要一些有经验的队员来稳住场面,尤其是在开场阶段,但队中几名有经验的队员,在这几场当中,很明显地不在状态。”尤纳斯所说的“有经验”的队员指的是就是李楠和刘炜,如果李楠和刘炜的状态能够好一些,或者是正常发挥,尤纳斯都不会这么的无助。

  之前中国国家一队和二队的对抗赛,老将的缺席,导致了最后尴尬的失利,出征四国赛之前,李楠和刘炜的回归无疑让人对四国赛有了期待,出发前,老将李楠就表示现在自己正在调整,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尽量恢复自己原来的状态,而从比赛当中来看,已经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他,明显找不到比赛的感觉。

  在首场与

意大利的比赛中,以三分见长的
小李飞刀
竟然找不到了靶心,投出了三不沾,让人大跌眼镜。而在其他更多的时候,李楠更像消失了一样,在上场的27分钟内,作为一名投手,他仅仅出手6次,只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才投入两个挽回颜面的三分。

  “自己的状态一上来并没有调整好,对方的防守压力很大,我还需要通过比赛慢慢找感觉吧。”首场比赛过后,李楠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状态不好,“李楠是个很聪明的队员,他也是队中最有经验的队员,但他现在状态与他的最好的状态相差很远。”尤纳斯也希望李楠能够快些恢复。但没想到第二场比赛,李楠发挥得更糟。他在出场的17分钟里,竟然只有一次出手,得到0分和三次犯规,有时候他甚至出现了空位都没能将球投出,而李楠的失常发挥也使得中国队的外线只有王仕鹏一个人在苦苦支撑,当王仕鹏也准星不再的时候,中国队的射手便集体哑火。

  尤纳斯信任李楠,在他眼里,这个最有经验的老将,即使能上场五分钟,都会是中国队最稳定的定心丸。在这支残缺不全的国家队中,他更需要李楠站出来,“我会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让他在比赛中找到感觉。”尤纳斯说。

  与李楠相比,刘炜的情况也同样的糟糕。虽然刘炜从体能训练开始,就一直在跟随国家队训练,但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他的状态也有明显的下滑,而站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他的状态低迷有着更大的影响。尤其是在首场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当中,刘炜完全被对方的后卫限制,在高强度的防守下,中国队一度出现组织混乱,进攻无序的状况。

  “刘炜这几场的状态不是很好,而他的位置也很重要,”尤纳斯也在为刘炜头痛,而后卫的位置再次成为中国队的致命缺陷,由于组织后卫的状态低迷,中国队很多时候根本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而一次进攻通常也都需要消耗更多的时间,“我们的外线队员不能很好地将球传给内线,这样也发挥不了我们的优势。”尤纳斯指出,在第二场比赛当中,王治郅每回得球都很困难,要到了位置球传不到,等球传过来到时候,内线已经丧失了进攻的机会。连

澳大利亚队主帅也说道:“如果说中国队有什么需要提高的,那就是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你们需要一个更优秀的人选。”

  对于刘炜的几名替补,尤纳斯也表示,王中光、刘晓宇等人都有自己明显的特点,但也有同样明显的缺点,他目前更希望刘炜能够通过比赛即时调整好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