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菜鸟MVP热身赛上演得分秀 周鹏被尤纳斯狂赞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中山报道 6月16日,小将周鹏打出了入选国家队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在当晚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当中,周鹏在上场的不到20分钟内,10次出手6次命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成为当场比赛中国队的最有价值球员。如今,这个在联赛中都还是个菜鸟的小将,已经在国家队慢慢地找到了得分感觉,“前一段时间的集训,自己提高很多,那天手感比较好,打得也很坚决,不过一场比赛也不能代表什么。”即使得了MVP,周鹏还是把自己放在了“菜鸟”的位置上。

  热身赛上演得分秀

  “周鹏今天打疯了,”在周鹏的投篮接连命中的时候,熟悉他的记者都被他当晚惊艳的表现给惊呆了。突破上篮,中投,三分都成为周鹏得分的手段,再加上送给对手的一记漂亮的大火锅,周鹏当晚的表现离完美相差无几。

  从登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周鹏便表现出了极高的进攻欲望。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剩下6分多钟的时候,周鹏替换李楠登场。一分多钟后,周鹏第一次在篮筐右侧的零度角得球,当时队友也已经将位置拉开,周鹏做了一个传球的假动作,立刻沿底线切了进去,与对手相比,速度和身高让他占尽了优势。“那个球本来想扣进去的,但后来补防的

澳大利亚的实在太壮了,硬把我拉下来了,”在周鹏强行上篮的时候,对手凶狠地将他拉了下来,周鹏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即使这样,周鹏还是把球放进了篮筐,同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翻起身来的周鹏,站在了罚球线上,罚中,将比分追至22比31。一上场便连续得分激励了周鹏,此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

  

中国队由于开局的不利,整场比赛都处于落后的位置,而周鹏打出的两个攻击波曾让人看到追平的希望。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五分多钟的时候,中国队仍落后18分,此时,周鹏先是利用罚球得到两分,接着又中投命中。最让人惊喜的是周鹏的三分球,在连续的第三次进攻中,刘炜快速运球到前场,而周鹏早就埋伏在零度角,球到了之后,周鹏毫不犹豫三分命中。也正是这个三分球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而周鹏1分多钟内连得7分。

  在防守过程中,周鹏也表现得同样积极。在第四节里,周鹏再次出场的时候,先是飞身送给对手一记火锅,接下来,手风极佳的他又打出了一个6比0的进攻波,现场的DJ当晚喊得最多的名字就是小将周鹏。

  投篮和力量都有提高

  周鹏从没有想过一战成名,他在联赛中上场时间都不多,来到国家队,更是菜鸟中的菜鸟,他一直很低调,也一直在等待机会。但这并不妨碍尤纳斯对他的喜爱,周鹏出众的身高和良好的运球技巧,可以使他胜任多个位置,在周鹏刚入国家队时,表现一度受到人们的质疑,但尤纳斯力挺周鹏,“一个在俱乐部都得不到很多上场时间的年轻人,来到国家队打比赛肯定会很紧张,不过周鹏很有潜力,他在场上的态度也很认真,我会多给这个年轻人机会。”

  起初,周鹏投篮的手型一直不对,这也影响了他的命中率。作为一个攻击型的锋位摇摆人,要求必须既能够突破上篮,又要有很好的投篮技巧,这对于周鹏来说有很大的挑战。来到国家队之后,训练的时候,尤纳斯首先纠正的就是周鹏的投篮姿势,他从最基本的开始教周鹏。”尤纳斯足够耐心,周鹏也足够虚心。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周鹏得投篮命中率明显有所提高。第二场比赛中,60%的命中率展示了周鹏的另一面,其中两个精准的三分更让人看到了他的进步。

  而周鹏自己却说,集训这段时间以来,提高最多的还是力量。来到国家队之后,周鹏的手臂粗壮了,而力量也见长。埃尔给大家设定的力量训练方法,起初一些动作,对于周鹏来说比较难做到,但现在周鹏已经可以轻松完成。

  全方位的提高也让周鹏在场上的时候更加自信,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过程中,周鹏都在逐渐完成一种质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