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易缺阵王治郅最稳定 澳洲主帅赞留学生刘晓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22  足球-劲体育

  姚明和易建联不在,刘炜、李楠状态持续低迷,而且王仕鹏状态时好时坏,此时,尤纳斯手里的王牌只剩下了王治郅,值得庆幸的是,大郅的状态依然很稳定。

  “好长时间没打比赛了,前一段时间一直在调整,现在感觉自己的状态还好,”已经参加对抗训练接近半个月的王治郅,在出征四国赛之前,表示自己的状态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对于王治郅的恢复情况,尤纳斯也表示很满意。

  尤纳斯把大郅作为球队的主心骨,而大郅也不负众望,在比赛当中,他成为了中国队的领袖。在15日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当中,打响头炮的便是王治郅。比赛开始不久,在中国队的第一次进攻中,王治郅在零度角得球后,漂亮的转身将防守队员撇在了身后,随后稳稳地将球投入了篮筐。在随后的比赛中,每每当中国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尤纳斯都会吩咐将球交到王治郅的手上,而大郅也毫不手软,几次在对方的夹击下仍能够把球投入篮筐。

  而由于几名主力都未归队,与大郅同在场上作战的队友,都是比大郅小一辈的年轻球员,因此王治郅也经常会招呼队友,安排战术,在裁判的判罚受有争议的时候,大郅也会是第一个上前去跟裁判理论。在第一场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正是王治郅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连续打进几个二加一,才将比分逐步迫近,让中国队看到了扳平的希望。“王治郅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他在防守方面控制的区域很大,让我们的内线队员比较吃力,他在进攻方面也很有杀伤力,”

意大利的主帅里卡尔卡提对大郅印象深刻,虽然当场比赛最终结果,中国队仍负于了意大利,但王治郅夺得了全场最高的30分和10个篮板,并获得了当场比赛的MVP,大郅良好的状态令人欣喜。

  另一方面,在王治郅状态正好的时候,他同样可以带动其他队友,尤其是几名小将。几场比赛下来,周鹏、刘晓宇等几名小将的表现成为比赛的亮点。

  其中,在与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过后,澳主帅谈及印象最深刻的中国运动员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将赞美之词送给了刘晓宇,“那个孩子在澳大利亚打过球,他进步很快,现在他变得很灵活,突破很好,传球也不错,”当场比赛,刘晓宇获得的上场时间并不多,但他有几次漂亮的上篮还是给澳大利亚主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多名主力不在,此次四国赛也被尤纳斯看作是给年轻人最好的锻炼机会,在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当中,尤纳斯也表示将给年轻队员更多的上场时间,“跟这样的强队打比赛,更能让这些年轻队员得到锻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