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难为无米之炊 叹队员仍停留在CBA节奏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中山报道

  日前批评孙悦逾期不归引发纠纷之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四国赛进行期间再次发出呼吁,这次他希望姚明、易建联和朱芳雨这三名主力不要错过奥运备战的“三大战役”。

  自从国家队集训以来,尤纳斯手下虽然人数满员,但至今也只能称为“残阵”。缺少了姚明、易建联、杜锋和朱芳雨,中国男篮原定的奥运备战计划受到了很大影响,在孙悦又因为试训NBA推迟归队的情况下,尤纳斯自然是坐不住了。

  事实很快证明了尤纳斯的担心并非多余。目前正在进行的四国赛上,

中国男篮接连输给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尽管有王治郅、李楠等老将压阵,但中国队两次输球居然都败在以主力领衔的首发阵容上。

  “今天的开局很糟,和昨天一样。我想接下来会对首发做一下调整,来解决这一问题。”在16日晚输给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后,尤纳斯谈到了连败的一个主要原因,并再次强调指出,CBA的对抗强度不足,是导致我们的球员一开场不适应的根由。

  “这是今年我们第一次打这种高水平的对抗赛,而我们的球员显然还停留在CBA的节奏中,而对手按照他们习惯的高强度对抗来打,他们觉得很正常,而我们却需要一节的时间来适应。”谈到这点时,尤纳斯又借题发挥起来。

  尤纳斯特地还点到了目前缺席国家队的几名主力,“在缺少姚明、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等主力的情况下,我们打这样的比赛会非常艰难。”略为考虑了一下措辞后,尤纳斯接着很严肃地说:“我想除了杜锋之外,姚、易和朱这三人都应该参加今年奥运备战的三大赛事,那就是NBA

夏季联赛
斯坦科维奇杯
和欧洲拉练。”

  据报道,就今年的奥运备战计划,姚明原本与篮协曾达成一致,但后由于肩部有伤而无限期推迟回国时间;易建联目前正在美国参加NBA选秀,能否按事先承诺的那样与中国队会合参加三大赛事,现在也不得而知;而朱芳雨虽然现在仍然随国家队出现在四国赛现场,但“有伤在身”的他是以“背着一个包、四处看看”的方式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