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三场热身赛两夺MVP 手指被划破找不到凶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6月17日新会报道 上半场9分,下半场18分,王治郅从第三节最后时刻开始一人连得13分,帮助球队险胜克罗地亚,取得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赛后大郅坦言,希望球队能更成熟一点。

  赛后,大郅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这是三场比赛来他第二次拿到MVP。他全场得到27分、9个篮板、1个盖帽、2次助攻和2个抢断。他回到更衣室,还没来得及洗澡,刚换上拖鞋就和尤纳斯一起被工作人员拉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一进门,记者一齐鼓掌,大郅略微有些羞涩,一边嘴角微微上扬,和尤纳斯一起坐下。记者刚想提问,尤纳斯先说:“你们先问大郅吧,问完他我再说。”

  大郅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说:“打这种比赛对我们价值很大,他们的防守抑制了我们的进攻,下半场被他们把比分追回来,有点急躁吧,成熟的一支球队还应该更沉稳一些,心态上还需要再进一步磨炼。”

  尽管不是故意所为,大郅给人的感觉总是有点漫不经心,和任何对手交手,他都不会在一开始把力气用光。第一场打

意大利,大郅半场先取9分,下半场连投带罚得到21分,拿下MVP。第二场他半场仅得6分,全场还是得到16分。到了最后一个对手克罗地亚,大郅仍然在最关键的时候发力。这场比赛,中国队一度领先20分,第三节却被克罗地亚反超,这样的情形多少让尤纳斯不满。

  大郅一开始让队友进攻,并不是说他就不用全力,他的小拇指甚至被划了一道口子,“也不知道被谁挠的,这帮人下手可狠着呢,”说完,大郅晃了晃缠着胶布的那根指头。

  对大郅来说这三个对手都不陌生,他早就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这三个队都不好对付,意大利投手很多,去年世锦赛就是输在没防住他们的三分球。

澳大利亚队打球很猛,个个都是能扛能投,没有一回能舒舒服服投篮,”大郅说,“不过也好,对咱们球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多好的机会,平时想打人家还打不上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