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风波回顾:奥神态度强硬要求道歉 篮协不再回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25  篮球先锋报

  5月17日中国篮协给奥神发了《关于同意孙悦赴美参加NBA选秀训练营的函》,同意孙悦5月26日出发赴美参加训练营,并规定6月10日孙悦回国家队报道。

  6月12日中国篮协再度给奥神发函,批准孙悦归队时间推迟到6月29日。

  6月13日男篮在北京进行公开训练,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当时我们跟他(孙悦)商量的时候,他说在6月10日自己就能归队。现在他还没有回来,这当然对我们球队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他肯定还没有准备好打热身赛”,当被问到孙悦还差哪些时,尤纳斯回答“还差很多”。

  6月15日奥神俱乐部发布题为《尤纳斯教练,你想干什么?》的声明,其中指出“尤纳斯先生6月13针对孙悦的这次行动,是事前计划好的,这不仅违反了篮球教练起码的职业道德,也直接改变了孙悦的NBA选秀的结果和命运”。

  6月15日尤纳斯表示部分媒体曲解了他的意思,同样的情况也曾发生在易建联身上。

  6月16日篮管中心发言人徐岚特意在四国赛第二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此事发表官方声明。在声明中,篮管中心指出“尤纳斯作为国家队主帅有权对球员进行评价,当然这是出自技术层面的、善意客观的,我们认为尤纳斯的话符合上述原则”,“奥神俱乐部由此产生的情绪可以理解,希望孙悦有好的前景”,“这件事情本身是件正常的事,但是通过部分媒体炒作引发了矛盾,这样有悖于备战2008的大局”。

  6月17日奥神再度发表《奥神官方正式回应尤纳斯主教练:请您诚恳面对事实》的声明,指出“尤纳斯先生的这番讲话是有意为之”,“要么认错,要么法庭见”。

  6月17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至少事情到现在为止,篮协觉得不会发表什么了”,“奥神有他们起诉的权利,但是尤纳斯也有言论自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